我的腹黑總裁


試閱活動開始囉!

在預購活動開始前,先開放試閱活動喔!

歡迎大家來看試閱文寫心得!

請你跟我這樣做

1請試閱完本文後放心得在你的部落格、博客、日誌等等都可。

 並且在文末貼上蝶舞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oveDeWu

2最重要的是,分享你的試閱文給大家看喔!

3把你的試閱文的網址貼上蝶舞的粉絲團

正式出版的那天,蝶舞會選出試閱文精選寫手1名+人氣獎1名(試閱文點閱率+粉絲團留言率+粉絲團按讚率)

贈送簽名新書1本喔!

快點來參加吧~!

 

文案:

人家老闆都是多金、帥氣沉默,但為何童婉婷的老闆卻是外表冷酷,私底下卻是幼稚到極點又腹黑的笨蛋呢?

上班是個工作狂外加魔鬼上司,下了班竟然變身超級阿宅,死守電動!?

看看那個咬著雞排打著英雄聯盟的笨蛋,竟然還敢自稱黃金單身漢?

他老爸除了出生前多送給他少奮鬥一百年的財富外,還多生給他一個御宅基因,這對童婉婷來說一點都不是件好事啊!

憑什麼她寶貴的上班時間得幫這個宅老闆去買鋼彈模型?又為什麼得在下班時間被指派去夜市排隊買什麼特定雞排?

不要啊!她不過是想多賺點錢,瞞著公司偷偷打了一份工而已,有必要這樣處罰她嗎?

 

 

試閱內容:

 

 楔子

寬敞的辦公室裡傳來了風鈴聲,這代表著少女朝聖的時間又該到了。

熱茶咖啡不能少,美豔裝扮缺不得,OL們一致整齊的打理起自己,並且帶上最甜美的笑靨,期待的一刻總算到來。

略帶輕快的腳步,上官齊炎邁開大步走了進來,他不吝嗇自己的微笑,因為他明白,這小小的舉動是足以讓在場的每一個人為他的公司更為努力。

OL們心花朵朵開,一早就獻上最誠心的殷勤,只為了多看一眼上官齊炎的舉手投足,她們寧願早起半小時梳妝打扮都值回票價。

然,今早的風鈴聲較為特別,因為一連響了兩回。在他們環繞在上官齊炎身邊時,風鈴聲再次作響。

一個聲音有何大不了?如果這般想的話,那可就大錯特錯了!這道門是連結上官齊炎個人停車場的一個入口,從以前到現在從來沒有任何一個人走進來過,就算是特別嘉賓,也都得規規矩矩的往正門走去,所以重頭響起的鈴聲,引起了所有人的注目。

「該死……又不是女人血拚 ,帶那麼多東西幹嘛!重死我了……。」小聲的嘀咕著,童琬婷的小臉被埋沒在一層又一層的重物之下,也因為如此,她沒留神自己正成為注目的新焦點。

笑罷,他不知為何,特別喜歡看到這倔降的女人發脾氣又無可奈何的樣子。

上官齊炎轉過身去,拍響了兩聲,又清清喉嚨,告示大家把焦點移回他身上。

「各位,以後這位童琬婷小姐,將是我的私人秘書,希望各位能與她相處融洽。雖然她笨手笨腳、反應略為遲緩,若是有什麼不懂的,還請各位多多教導她。」邪佞的笑了笑,在大家面前,他是最和善的,但是對她,上官齊炎不忘語中帶刺。

這是哪門子的介紹阿!該死的、天殺的自大男!

童琬婷惡狠狠的咬牙切齒,用冷冽的目光襲擊重物堆另一邊的那可惡男人。

當然,那對上官齊炎可是不痛不癢,邁開大步,帶著他招牌微笑,他輕輕的轉開了他房間的門。

勾勾手指,他小聲的輕喚。「小姐,請您加快腳步唷!」

去你的!叫一個女人搬這麼多東西,還要加快腳步?這家伙的字典裡是沒有憐香惜玉四個字嗎?

在心裡又再次咒罵了他一回,童琬婷還是心不甘情不願的跟上了他,但是不服氣的腳,像是要踏穿辦公室的地板似的,每一步都發出了巨大的聲響。

「那女的是誰阿……怎麼會跟總裁走那麼近阿?」OL們開始交頭接耳,因為從以前開始上官齊炎就有怪僻,絕對不自己雇用私人秘書,以前被老總裁逼迫請來的祕書每個都做不到三天,所以對於總裁自個兒帶來的祕書,讓她們訝異不止。

「好像是上個月剛進的行銷部小業務……怎麼會跟總裁搭上關係……。」語中帶著失落,為了引起總裁的注意,她可是費盡了心思阿!

「現在的小妹都這麼開放阿?為了往上爬,褲子自動脫呢!」酸葡萄的心態,資深的小姐加入了她們的對話。

她氣憤,自己比眼前這毛還沒長齊的皮包骨還有姿色,怎麼總裁都不識貨呢!

正當她在替自己無緣的戀曲哀調時,那原本在童琬婷頭上的文件夾全數落在她的身上,讓她重心不穩的跌坐在冷冰冰的大理石地板。

「總裁早上吩咐,這些文件是要交給小姐的,請妳建檔後送到總裁辦公室。」灼熱的目光燒著她,童琬婷拋了個衛生眼後又轉過身去,步步的逼向王小姐。「另外私人告訴您,本小姐除了上廁所、換衣服之外都不會脫褲子,如果您想脫的話,我可以幫您詢問總裁,並且另外幫妳安排時間。不過勸您,還是先去瘦身中心減個幾公斤,再花個幾萬去隆個乳,也許成功機會會大一點點唷!」面帶微笑,句句狠實,她一遭受攻擊可是會變身成惡魔的。

備受汙辱,小姐眼角啣淚,起過身往廁所奔去。

身上的物品減少,又找了出氣筒,童琬婷的心情頓時好轉起來,抱起剩下的物品,她轉頭看向方才竊竊私語的兩名OL,她笑容滿面。

「前輩,請你們多多指教囉!」

受驚嚇的OL嘴都還來不及攏上,馬上立正站好賠上微笑。從來沒人知道總裁喜歡的竟然是如此厲害的角色啊!

再次往總裁的辦公室前進,她靈活的眼珠子轉了轉。

誰想要倒貼這種腹黑爛男人阿!要不是前天……那個她人生中最倒楣的日子,她哪有可能會來當這爛人的秘書!

想到那天就讓她倒胃口!

厭惡的神情又爬上了嬌小的臉龐,童琬婷嗤之以鼻。

 


 

  第一章

「少爺,您這兩箱書要帶到新家去嗎?」因為他要換新家了,所以上官家正舉行著一個浩大的工程,全部的女僕與管家都忙的昏天暗地,沒一個閒得下來。

看了看兩位女僕額頭上的汗珠,兩人的手都因沉重的重量而紅了手腕,上官齊炎絲毫不憐香惜玉的打了個哈欠。

「是什麼書?」上官家的書是以萬本計算的,如果真要全帶走,大概需要多蓋一家私人圖書館才行。

「這箱是您的理財與人力管理的書,另一箱是您的遊戲攻略,請問是否都送去新宅?」儘管手上的重量讓女僕感到吃力,但是她仍慢條斯理的說著。

開了車門,上官齊炎坐上了駕駛座,銀灰色的跑車在陽光下特別的耀眼,尤其加上他的帥氣,那更是不用加工,就是人間的一幅美畫。

低沉的引擎響起,他按下了車窗。

「我不想把太多書帶去新家,留一箱就好了。」

「是,那我將少爺的理財書籍運去新家。」女僕話才說完,轉身之際就讓上官齊炎喚了住。

「不是,理財那箱扔掉吧!我都已經看完了,就這樣了。」雖然沒有過目不忘的本領,不過這種東西還是不適合紙上談兵,所以從老爸那裏拿到這些書之後,他始終沒有興趣,好不容易看完了一回,現在還要他帶去新生活?

踩著油門,他沒有等待女僕的回應便長揚而去。

一路上聽著音響中的日文歌曲,他的手指也慢慢地敲起了拍子,最近他愛上了這一首曲子,就如同他嶄新的生活一樣,充滿了刺激與冒險感。

他不是二十出頭的黃毛小子了,在豐裕的生活下,儘管他努力的在父親身邊學習一切經商之道,但也到了年近三十的歲數,正式接管事業的那一刻,他才有足夠的資格開始自己的生活。

不否認富二代讓他的生活奢侈,但他卻痛恨父親的財富,想起自己的母親,上官齊炎要更快一步,從父親手上奪走全部的企業才行……。

方向盤轉了個彎,他的腦裡還剛擦過母親的面孔,眼角那提著一個笨重行李箱的女人卻突然的與他腦海重疊了起來。

轉角的女人綁了個馬尾,寬鬆的衣服藏不住她姣好的身材,臉上看起來沒有厚重的粉底,也沒有長到可以掃地的假睫毛,像個女大學生,但是那粗魯的動作卻一點學生氣質都沒有。

明明沒有紅燈,他卻打了臨停燈將車子停在一邊,還以為只有母親會穿著這樣出現在台北街頭,天曉得在台北還可以看到這樣樸實的打扮的女孩,是不是該下紅雨了?

看著她一跛一跛的拖著行李前進,上官齊炎突然有一種莫名的喜感油然而生,並不是看不起她俗氣的外表,而是那熟悉的動作讓他憶起了遠在他鄉的家人……。

從不知道他上官齊炎還有當先知的本領,這才剛一想完,擋風玻璃就落下了這麼一滴水珠。

夜幕垂下,他該換檔回家了。

然,他的目光仍緊揪著這眼前的女子,陌生又熟悉的感覺,讓上官齊炎無法自拔……。

             *  *

為什麼世上有種天氣要叫雨天?難道老天爺都不知道體恤辛苦工作的人們嗎?像她兩手都各拿了那麼大的行李箱,還得用脖子夾著那個快讓風吹走的小摺傘,這樣對嗎?

摸摸口袋,她尋找著坐車的零錢,褲管溼答答的令她難受,所以她想要快點離開這套濕漉漉的連身褲。

「什麼……十二元……不會吧?」髮絲上的雨珠兒正滴到她少的可憐的零錢上,她抬頭望向捷運的價目表,呵!竟然連一站都坐不了。

這時她才想起,今天才剛跟廠商訂了一批襯衫,連夜市的租金都剛付,沒想到老天爺就跟她開了這麼大的玩笑,走路回家事小,虧本才是大啊!

講到錢,童琬婷可是會跟錢拼命的呢!

傻傻的看著手提箱,童琬婷咬緊牙根,一個使力,將提箱抬起,往回頭走去。

她記得入口附近有個公園,那裏有小遮雨棚,冒著被警察抓的危險她也得賺到今天的回家車錢!

重物使她左右搖晃,而視線也給小摺傘給遮掩住了一大半,所以在人來人往的捷運站,她總是被撞的東倒西歪。

嗚!難道他們都不懂的憐香惜玉嗎?一個小女生拿著那麼多東西已經夠慘了,還得在人群中遭受到無數的攻擊……她可憐的腳趾頭不知道被踩到幾次,都佈滿了泥濘。

哼!這回她得抓到兇手,不然老虎不發威,還被當病貓欺負呢!

手一使力,她抓起了一隻粗曠的手臂,惡狠狠的瞪著。

「喂!踩到人是不會道歉的嗎?你媽有沒有教過你禮貌兩個字怎麼寫啊!」嗆辣的罵著,她扔下手上的皮箱,對那個把她漂亮涼鞋踩髒的男子破口大罵。

怎料,她美眸一抬,便讓眼前的男子給震了住,男子高大魁武、其貌不揚,嘴裡還咬著檳榔,一付兇狠的表情讓她小碎步的往後退了幾步。

「踩到就踩到了,要不然妳還想要老子做什麼嗎?臭娘們!」對於童婉婷的憤怒,男子嗤之以鼻,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斜眼看著她,仗著自己壯碩的身體,他就是欺負她定了。

然,這可一點都嚇不倒我們童婉婷,挺起胸膛,她就是要為自己討回個公道。「踩到就道歉啊!這是國小生……不!幼稚園就應該要會的事情了吧?要不要回去讀幼稚園啊?還是你是從隔壁啟智學院逃出來的嗎?那姐姐我就教教你,說對-不-起。」裝出娃娃音,她就是看不慣這種痞子流氓。

「臭娘們,找死啊!」他看起來本來就不像個紳士,一個伸手就是想往童婉婷的臉打下去。

正當男子逼近,童婉婷的身體被人往旁拉了過去,讓她原本就被踩痛的腳使力不及,應生生的跌落在地。

一名西裝鼻挺的男子替他擋下這一拳,在他俊俏的臉上留下了一個紅紅的拳印,嘴角還參著鮮血。

「喂!在路上打女人,你算是個男人嗎?」西裝男人開了口,吐出口中的鮮血,一副帥氣十足的樣子。

「哇靠!都民國一百零二年了,還在上演什麼五零年代戲碼啊?英雄救美?」看到了礙事的人,男子更是猖狂。

「好吧!那老子就成全你的英雄夢!」又是一個抬手,粗曠的男子正準備著下一波攻擊。

只見西裝男子往後退了一步,但卻離不開攻擊範圍,所以他只得架起了手,防禦著即將落下的襲擊。

但不久,西裝男子眼眸一沉,用餘光瞪了他半秒,一記迴旋踢,將粗曠的男子給絆倒在地,這一撞,便將男子的下顎筆直撞地,重重的撲向光滑地面,迅速的腫脹了起來。

「你……」本想再多罵上幾句,但是扶著下顎,他感覺下巴快跟臉骨分裂了,劇痛讓粗曠的男子痛苦的低吼著,緊咬著牙,他的步伐凌亂的後退,這一退卻也撞上了童婉婷,讓她的寶貝行李箱斜倒了下,那本來就已經滿到無法完整扣上的貨品,也因這個撞擊而散落到地板上。

眼看自己才批來,壓根連擺都沒時間擺出來的商品落了地,在雨水與泥烏交疊的地面上,童婉婷的最後一絲理智斷裂,惡狠狠的瞪著粗曠男人。

「你這個……」氣呼呼的低下頭去,她的聲音已經是從牙縫裡擠出來的了,緩緩逼近男子,她猛然抬頭,惡狠狠地又給了他一拳,正中他肥碩的肚子,讓男子的痛楚,蔓延至全身。

「你這個笨蛋白癡大混蛋!眼睛長在頭頂上的腦殘傢伙,踩到我就已經很無腦了,不道歉還敢弄亂老娘還沒賣出去的衣服,還錢!」一記怒吼,那原本就因為微微的打鬥已經有了一些關注人潮,如今捷運門口,幾乎所有人都看著童婉婷如母夜叉的可怕怒吼。

天殺的!只要講到錢,她是六親不認的!何況是眼前這個臭男人,實在是太囂張了!

大口大口的喘氣,胸部也因此上下起伏著,將一切收盡在眼底的西裝男子,有些訝異這女人的膽識,淺淺的揚起了嘴角。

男子氣憤與痛楚外加許多哀怨地看著她,又斜過眼看到了西裝男子,感覺自己實在是衰運當頭,再不走,或許不是再挨幾拳這麼簡單了,狠狠的瞪了眼,他連烙下狠話的力氣都沒有,立即連滾帶爬的摀著下巴,連傘都來不及拿的逃之夭夭。

「喂!別跑啊!還錢啊!無賴!」尖叫著,她本想上前追去,但卻讓西裝男子給拉了過去。

「算了吧!見好就收,何況窮寇莫追啊!」淺笑,他抹去自己嘴角上的血漬,對童婉婷投以微笑。

氣憤難消,童婉婷的一雙瞳鈴大眼還是盯著跑遠的影子。「這是我今天擺攤的貨啊!」

拉扯之際,童婉婷本天真的以為可以掙脫西裝男子的力道,奔上前去抓人,豈料,男子的手才剛鬆,又多了幾隻手的力道將她拉了回來,就這樣,童婉婷親眼看著那個逃跑的影子,緩緩地消失在大雨之中,哀怨也漸漸得從她的粉黛遺漏了出來。

「小姐,發生什麼事了嗎?剛剛聽到民眾說這裡有打鬥,需要幫忙嗎?」因收到消息而快速奔來的警衛,拉著她的手關心著。

「剛剛那個混蛋……」氣頭上的童婉婷,完全忘記什麼叫做禮節,劈頭第一句話就是先把粗曠男子罵上,然而再想說出他的罪名時,西裝男子卻制止了她,搶先一步替她做了解釋。

「剛剛有個先生,撞倒了這位小姐的物品不道歉,還想要動手,所以我出面想制止,沒想到也掛了彩,不過他看到警衛的影子,就馬上逃跑了。」他的話沒有帶上謊言,但是卻把事實扭曲了一百八十度,看來他的關說功力,是完全不可小覷的。

「才不……」本想反駁,但卻讓西裝男子撞了一下身子,童婉婷不悅的咀著嘴,好歹受人恩惠,她也就認栽了。

「這樣啊,那你沒事吧?需不需要幫你報警?」點著頭,警衛似乎完全相信他的話語,看著他受傷的嘴角,擔憂的問著。

「不用!我一點小傷,沒事的,對不起驚擾你們,我們要走了,謝謝喔!」巧妙的話語又一次展露,他的答謝多了道別之意。

警衛看了看他,只是多寒暄了幾句便離開了。

輕吐了口氣,西裝男子拉開了袖管,低下身去陪著童婉婷收拾地面上的殘局,但是光是一張臉,童婉婷就已經把滿腔的怒火寫在粉嫩的臉蛋上。

「你幹嘛不讓我說那個混蛋啊!」如果跟警衛說了,或許她的貨款還有一點點機會可以要男子賠償,就算是萬分之一的機會,她也不想要與金錢擦身而過啊!

淺笑,西裝男子慢條斯理地將衣服上的髒污拍掉、摺好後,幫童婉婷放回行李箱內,一件一件都是如此,絲毫不馬虎。

「小姐,剛才妳也狠狠地打了他一拳,這些衣服就算了吧!他也是因為受我的攻擊才撞到的,並不是有意的,在法律上,妳不一定站得住腳,所以還是少惹點麻煩吧!若當真要告起來,妳也不是穩操勝眷,所以就當作花小錢消災吧!」他的一字一句說的都很輕鬆,彷彿是閒聊般的語氣,沒有帶著很多的情緒。

他是律師吧?聽他講的那麼有理,童婉婷只好把這口氣往肚裡吞去了。

啊!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啊!今天肯定是她最倒楣的一日。

唉!以後擺攤可能要先看看黃曆,選個良辰吉時才行了。

接過那搶救過的衣服,童婉婷拖到了一旁人較少的地方,苦笑的將行李箱的拉鍊完全拉開,好在有塑膠袋包著,她的商品損害降到了最低,想必,這是不幸中唯一的大幸了吧!

「謝謝喔!你人真好。」嘆了口氣,雖然她現在仍然是氣頭上,但是禮貌二字,她倒還是分辨的清楚。

唉!原本打算去路邊擺個地攤賺個車錢,看來她今天得搭自己的「十一號公車」,慢慢走回家了吧!

擅自被發了一張好人卡,男子淺笑,默默地繼續將衣服收拾乾淨,靈活的手腳,讓童婉婷不由自主的感到有一絲不好意思,從行李箱的夾層中摸了摸,摸出了一個小小的資料袋,掏出紙筆。

「我今天……不大方便,所以留下我的手機給你,也請你留給我吧!下回我請你吃個飯,好好答謝你一下。」她雖然現在連一站捷運都坐不起,但知恩圖報這個道理她還是不想違背,快速的寫了自己的聯絡方式,正當她要把紙條交給男子的同時,資料夾中的員工證也因小小的幅度,順勢滑了出來,直接落在男子眼明手快的掌心之中。

劍眉微微抖動了下,男子的嘴角上揚。「童婉婷……妳是業務啊?甚麼時候上官企業開始賣成衣了?」

看著員工證上的公司logo,他的笑意開始有些戲謔。

一手將員工證奪回,她拋了個衛生眼給他。

「紙給你,快寫吧!」轉移注意,她一點都不想要再跟她討論下去,天知道這種事情會不會被傳出去啊!要是知道她偷偷擺夜市的話,一定、絕對、肯定會被人炒魷魚的!

男子看了她如戲譜般順變的臉,感覺十分有趣,輕笑了聲,接過紙條,快速的在凹凸不平的掌心上寫下自己的名字。

「這是我的名字,至於電話,妳應該不需要了,因為要找我不需要電話,明天起妳就會看到我了。」將字條交付到她的掌心,男子冷不防了拉了她一把,讓童婉婷的重心完全向前移去,這麼一個動作,讓她的手指,貼上因天氣而冷冽的一雙唇瓣。

淺淺的,淡淡的,雖然只有一秒不到的時間,童婉婷整個人嚇傻了,瞪大眼睛不知道該做何反應才好。

男子站起身子,拍拍自己弄皺了的褲子,揮揮手,他向童婉婷投以微笑。「那麼,晚安了,童小姐。」

他的影子隨後淹沒在人海之中,半晌,童婉婷才找回了知覺,但是猛然抬頭,男子卻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了,低頭,她快速的攤開那因緊張而揉成一團的字條,她的美瞳瞬間擴大開來,難以置信的,她再一次成為捷運站中的焦點,但這次,不是打鬥,不是吵架聲,而是童婉婷那足以弄破玻璃窗的可怕尖叫聲。

紙條落到地上,被地板上那腳印下的雨水弄糊了字體,但是這簡單四個字,卻像是雕刻刀一樣,深深的刻上了童婉婷的腦海,想必,讓她永生難忘。

「上官……上官齊炎……」天在轉,地在轉,她的天空也在轉,彷彿全世界都如幻燈片般的反覆旋轉著……

喔!老天爺啊!她到底做錯什麼啊!為何要這般逞罰她啊!

崩潰的心理反覆的問著天,但是沉默的上帝卻依舊只給她雨水作為冰冷的回覆,而這張寫著她以為這輩子都無緣看到的男人,那位天高皇帝遠的總裁大人的名字啊!!

突然,她想起十歲時母親跟她說的一句話:「阿婷啊!我們做人要學會寬恕,千萬不要跟人家計較太多,惜福感恩,才會過得快樂啊!」當時就已經認為金錢至上的她,完全不把這句話當作一回事,左耳進右耳出,轉頭就拋到九霄雲外去了。然,這一刻,她才感覺到後悔莫及……

要是她有聽老媽的話,沒有跟那個壯漢吵架的話,她應該還可以回頭去擺個地攤,賺到車費回家,但是……就為了自己一時的氣憤,造就了這般窘境給自己……。

媽啊!她錯了啊!

怨天怨地的,童婉婷誇張的姿態已經讓警衛在思考著要不要報警處理……但,儘管她再怨天尤人,想回到十分鐘前,看來是不可能實現的願望了。

竊笑,本想下車幫她提個行李,做一回好人,卻沒想到遇到這麼有趣的事情,看來第一天獨立就有這個好心情,未來的日子更添了不少趣味呢!

  第二章

看著桌上的信件,童婉婷發呆了一段時間。

昨晚已經在家裡面哭天喊地了大半天,她已經帶著必死決心來到公司,希望能把自己放在辦公室的東西全部收一收,就連她擺地攤的行李箱都給拖了上來,一早桌上如預警的出現了一封信,本以為她會收到一封要她離職的信,誰知,這封信竟然是要她調職的信!?

「婉婷!我就知道妳不同凡響,沒想到妳有去申請調到祕書科啊?當時申請的時間,我看妳一副興致缺缺的樣子,還以為妳根本沒去申請呢!沒想到妳這個惦惦吃三碗公的人,早就已經申請完了!」用手肘推了一下童婉婷,她挑了一下娥眉。「妳真不夠意思,都不說一聲的,到底是不是姊妹啊!」

這個該死的,好歹兩人也是從小到大的青梅竹馬,從國小就一直同班到大學,就連第一次月事來的時間都差不多,兩人還手牽手一起去買人生第一包衛生棉,連到公司都進同一科,坐同一張桌子,沒想到童婉婷竟然連這種大事都不跟她說一聲,真叫趙佩萱心寒到了極點。

「我沒有啊!」大吼了聲,她可真是冤枉,但是隨著這聲響起,所有人的目光瞬間移到了她的身上,童婉婷這才用手在額頭上比了比,向各位前輩們道了歉,拉著趙珮萱的背,壓下聲音繼續交談。

童婉婷一臉哀怨的用接近氣音的語調一五一十地將昨晚那晴天霹靂的消息向趙佩萱說明著,只見趙佩萱的臉從一開始的羨慕逐漸變成了另一張臉蛋,竭盡瘋狂地叫了聲。

「真的假的?」

這聲響環繞著辦公室,就連在走路的同事都因這聲響而嚇掉了手中的文件,驚慌地看著兩人。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舉起手,童婉婷替她四處向人道歉著,扔下原本整理好的資料,拉著趙佩萱往茶水間奔去。

用力擰了一下趙佩萱的右手臂。「該死啦!叫那麼大聲,你要全世界都知道是不是?」

忍著痛,趙佩萱咬牙繼續詢問道:「小姐!妳被總裁大人發現兼職的事情,不但沒被裁員,反而被推進秘書科,這絕對是陰謀論啊!」

「陰妳的大頭鬼啊!哪來的陰謀啊!」又一次敲她的腦袋,童婉婷將食指放在唇瓣前,示意著她不要再繼續發出詭異的怪聲響。

「外面賣的小說上不是都有寫嗎?寫說被總裁抓住把柄,然後被調去當私人秘書,然後就開始用色情的工作來換取留在公司的機會,然後……然後……最後被總裁誤會是愛錢的女人,玩弄一翻丟棄,最後,總裁良心發現,把女主角追回來!」說的激動,趙佩萱搖晃著她的身子,腦海中想過一遍還不過癮,她講得有聲有色,外加一些動作來演繹,彷彿真有其事一般。

用力的拍了她的粉額,童婉婷拋了個衛生眼給她。「拜託!你是幾零年代的言情小說啊?還老梗總裁?世界上哪來那麼多負心總裁啊?」

在腦中反覆挖掘著昨日可悲的記憶,上官齊炎確實長的算是清秀,跟帥氣二字不算遠;再回想一下當時為了進上官企業而苦讀的企業背景,他絕對是台灣最配得上有錢人三個字的人,這麼一個小說貴公子的出現,實在讓人覺得難以想像,但是要她當女主角?門都沒有!

「什麼色情工作來換機會,老娘才不削咧!賣身?大不了換個公司從新開始而已嘛!賺錢而已,又不是多了不起的事情!」笑話,要她出賣自己?那絕對不可能的!想她從國小開始就會利用老師給的獎勵糖果去賣給同學五塊錢的那一刻起,她就集一身賺錢本領在身上,就算不當業務,她也絕對可以找到其他的工作,大不了,就是再多喀幾本書去別家應徵唄!

反正,什麼都可以賣,但是童婉婷是世上僅有的限量商品,想用錢買,這輩子都別想!

「不要這樣嘛!搞不好最後你會跟老闆談上感情,就變成老闆娘啦!」小說對趙佩萱來說是生活必需品,所以總是認為幸福快樂是這世界上必備的良好結局。

「屁啦!就像你剛剛說的,他若認定了我是那樣的人,世界上有哪個男人會突然被雷打到然後自我懺悔去追回女主的?真有錢,再去找一個不就好了?何況我童婉婷有要被人誤會還悶不吭聲,當可憐小媳婦的一天嗎?」搓搓趙佩萱的迷糊腦袋,她一次又一次的用食指提醒著趙佩萱,這種事情的發生機率一定為零。

要她童婉婷當那種哭哭啼啼咬手帕的女人?就算砍掉重練,下輩子她都不一定會有這種舉止出現!

「是、是!妳童大小姐絕不會吃這種悶虧的啦!但是那樣也不錯啊!搞不好我們家總裁不是那麼老梗,特愛小辣椒型的,妳不就賺翻了?」搓著手,趙佩萱打著如意算盤,本以為她會還以顏色,再次大聲斥喝著,但沒想到,這一轉頭,童婉婷竟然當真揪起眉,陷入短暫的思考。

嗯……要她出賣肉體是不可能的,但如果有名有份的嫁入豪門,這也不失為一個賺大錢的好機會,何況上官齊炎長的雖不算極品,但也算不錯,上次突然的一吻,雖然在手指上,卻也讓她心裡掀起了不少漣漪,除了憤怒,她還有不少的心跳與心動……這樣她也算是人財兩得……。

「妳真的開始想了啊……」瞇著眼,趙佩萱疑惑的問著。

被她這一覷,童婉婷因心思被看穿而稍紅了臉蛋。「才……才沒有哩!」

撇過頭去,她想甩掉自己奇怪的思緒。

唉!又不是真的窮到這樣子,還是回歸現實比較實在吧!她絕對沒有辦法成為童話故事中的灰姑娘的。

正當童婉婷不知道該如何應對那封調職信,而又一嘆氣的同時,一道清晰的聲響,穿徹了茶水間的玻璃,傳到了她的耳畔。

「婉婷!內二線找妳喔!」

「啊!來了!來了!」驚呼,她飛奔出去,內線通常只會接通其他部門,除了是有成交機會的告知,也有可能是高層的招喚,反正在這辦公室久了,就得把內線當成是皇上召喚,隨傳隨到就對了。

「喂!婉婷啊!我剛剛都亂說的,妳可別當真了啊……」話還未說完,重重的玻璃門就壟斷了她所有聲響。

唉……算了,反正不管是小媳婦還是小辣椒,這種事情絕對跟她搭不上關係,既然來了,就泡杯咖啡偷個閒吧!

隨後,她彎下了腰,準備去找點可以讓她偷閒的咖啡包。

 *  *

「喂?你好,我是業務三部A組的童婉婷。」報上自己的名字,她招牌的接聽聲中還有著一些急促的喘息。

「一分鐘零四十八秒,對上官業務部來說,妳的動作有點慢喔!」語帶輕鬆,電話另一頭的主人戲謔著說道。

「真是萬分抱歉!我日後會改進!」聽到這種語氣,如果是一般時候的童婉婷,大概會送他一個衛生眼外加一個醜陋的鬼臉,但是在公司裡,她抱持著絕對的拿人手軟,吃人口軟的心態,只要是上司,就沒有什麼可以得罪的理由。

「嗯嗯!不錯、不錯!我還以為妳會不耐煩或者是劈頭給我一堆回嘴呢!看來妳很有當秘書的淺質,不錯!不錯!」笑著說道,上官齊炎的聲音更加放肆。

「啊!是你!上官……」驚呼,但是她這麼一聲叫,似乎又引來更多人的注意,沒拿話筒的那隻手摀住自己的小嘴,她又一次不好意思地賠著笑。

壓低聲音,她拉長了電話線,更直接的窩到桌下去,一點都不希望自己的聲音走漏半絲風聲。

「總裁大人,您有何指教啊?」接近氣音,她的台詞是敬語,但是聲音卻一丁點都不帶尊重,如果有個童婉婷專用翻譯器的話,這句話正確的解讀是:「怎麼又是你!?你這傢伙到底想幹嘛啊!」

當然,除了心理的OS,童婉婷沒有說出聲的,還是只有微微的笑聲帶過,但就算是電話裡,上官齊炎也是感覺到了她的皮笑肉不笑。

「呵呵,妳真是有趣的傢伙。」笑聲不斷,上官齊炎似乎對她的反應十分感興趣。

「您到底有何貴幹?」雖然很想掛上電話,但是現實卻不容許她這種行為,默默將滿腔怒火往肚裡吞。

「妳沒看到調職信嗎?」打了個哈欠,他的聲音略顯慵懶,在這腳步快又忙碌的公司裡,真叫人覺得不搭。

「是的,我有收到。」她正想拿著這個信封袋衝上去總裁室去問個清楚呢!

「那你還不來找我?」掏掏耳朵,他疑惑地反問著。

耶?可以殺上去找他的嗎?童婉婷第一次起這個念頭時,只覺得可能會因為充滿怒氣的臉被警衛當成是危險份子給扔出去,沒想到這位總裁大人竟然親自叫她上去,真是把她的腦袋搞的亂七八糟。

「您到底想要做什麼……」咬著牙,她一字一字地從牙縫中吐出來。

她這個直腸子的個性,要就是要,不要就是不要,如果發現她兼職要炒她,她是連大氣都不吐一聲的走的瀟灑,但是現在搞得這樣曖昧不明的舉止,真是叫她很難理解啊!

「嗯……等妳來找我就會知道了,不過,現在妳有身為秘書的第一份工作,做完了再上來總裁室吧!」又是一個哈欠,看來他昨晚的睡眠不是很充足。

什麼?她連秘書科的門都還沒盡耶!現在就要她去做秘書的工作?擺明是要給她出糗吧!?想到這裡,童婉婷已經有點想大砸電話,喊一聲:「老娘不幹了!」

「我想,童小姐應該是個工作負責的好同事吧!?就算心情不美麗,也絕不會帶上公事,領一天薪水,做一天工的負責員工吧?」用起了激將法,他似乎聽出了童婉婷滿腔的怒火。

可恨啊!她這輩子也當真最討厭那種不負責任的人了,所謂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她既然在一小時前打了卡,那麼,她最少也得做完今天的活才行。

「當然不會了,請問總裁大人有什麼事情吩咐呢?」揚起語調,她字潤腔滑的說著,活像是在國小演講比賽一般。

或許這種怪異腔調,才能微微掩飾掉她焦急又不悅的口調……應該吧!

「很好,果然上官企業的所有員工都十分優秀呢!請童小姐現在打開信封,調職信的最後一頁的右上方夾了一張黃色的便條紙,請問有看到嗎?」

依循著上官齊炎的指示,她再一次抽出信封中那份她一點都不想再看到第二次的調職信,果真,在最後一頁找到了一張用秀麗的字體寫下一排的地址,外加一個手機號碼。

「這是……?」粉眉緊揪,她的腦海瞬間閃過趙佩萱講的言情小說情節,該不會這傢伙真的很另類喜歡吃辣椒?這個地址該不會是什麼MOTEL,或是私人別墅,想要來個金屋藏嬌吧?

「嗯……可能我不太適合這工作,可能要令您失望了。」這個登徒子,竟然大白天的就在發情?

「不,整個秘書科應該只有妳去不會奇怪吧!因為那個店裡的風格跟妳比較沒有太大出入,如果妳去取貨的話,應該非常順利。」

取貨?耶?那就不是金屋藏嬌了嗎?

低頭看了一下手中那張發燙的字條,上頭的地址在市中心鬧區,搜尋腦海中的地圖,似乎沒印象那邊有什麼高級旅館或是別墅,反而是電子3C專賣區啊!

「妳沿著地址去店裡,拿到貨之後直接上來總裁室找我吧!」喝了口咖啡,看來他的睡意已經有點清醒了。

不是跟他一起去,那就真的是公事啦?

長吐了口氣,童婉婷這才寬下心,有點小埋怨的在心裡念了自己幾句,怎麼可以這麼小心眼?昨晚受人恩惠,今天又替她隱瞞兼職的事情,還替自己升遷,怎麼她還在那裏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呢?

「我知道了!我馬上過去。」心結一開,她的心情開始雀躍,連語調都跳耀了起來。

「好的,路上小心,若有疑問,隨時電話回報我,注意!這是公司機密,絕對不可以對外洩漏!」話語謹慎,上官齊炎略收起輕鬆感。

「是!請您放心,我會小心的。」互道再會後,兩人結束了通話,突然覺得被器用的童婉婷,開心的笑容掩不住,就像是三溫暖後,她有種舒暢感。

好啦!既然是公司機密,那麼她這個菜鳥秘書,絕對要使命必達的讓上官齊炎刮目相看!

拎起提包,第一回她才踏入公司,連椅子都沒機會坐下就往外跑了,但既然是總裁的命令,自然也沒有誰想上前阻饒,何況是這辦公室裡的每個人,都被童婉婷一大早那一連串的驚呼與怪異舉止給嚇個半死,更別說想跟她多搭上幾句。

所以,童婉婷就拿著總裁大人親自送下的信封袋,大剌剌的走出了華麗的旋轉門,執行神聖的任務去囉!


 

  第三章

拿著手上的地址,明明已經和手機上的GPS吻合了,就連門牌號碼她都一對再對,確認無誤,但……眼前這家店,看起來跟上官企業扯不上半點關係啊!

「GBT?這是什麼?上官企業何時跟這家店合作了?」不知哪裡來的人潮,她被擠的有點喘不過氣來,櫥窗前賣塞得滿滿都是人,讓她連確認店裡賣什麼都沒有機會,只得遠遠的看著扛棒,瞇起眼,看了下方那排細小的字樣。

Gundam……… Base ………Taipei」英文不算差,但是因為距離太過遙遠,她只好一個字一個字念出來。

等等!這個英文單字也太熟悉了吧!好像哪裡看過……

Gundam不就是鋼彈?

耶?鋼彈旗艦台北總店?眼角抖動了下,童婉婷正在訝異著什麼時候上官企業開始拓展到鋼彈的同時,手機適時的響了起來,暫停了她腦中的胡亂思想。

「喂,童小姐,妳到了嗎?」電話那頭傳來了忙碌的聲音,快速的鍵盤聲配上奮筆疾書的寫字聲,該不會他會左右互博之術?

「剛好到了,但是我想總裁是不是寫錯地址了,我想這家店應該不會有上官企業的貨品才是。」雖然有機會會有異業合作的關係,但是鋼彈跟上官企業真的是差個十萬八千里遠啊!

「啊?不可能吧!我應該沒寫錯才是!」訝異,上官齊焱似乎停下了手邊的工作。

用手摀住了手機,童婉婷不希望吵雜聲再次干擾兩人的對話,但這個動作似乎效益不大。「這個地址是鋼彈旗艦店耶!我們公司似乎沒有跟他們合作才是……」

童婉婷的疑惑在上官齊炎的笑聲中瞬間殲滅,聲音緩了下來,隨即被他搭上新話。「啊!沒錯啊!就是鋼彈旗艦店,妳有看到人潮嗎?」

「有……」不只有,而且是非常多,非常誇張的那種。

「嗯嗯!很好,就是那個了,明天早上有特賣一個限量版模型,請妳務必將它買到,並帶回總裁室給我,這是妳第一個祕書工作,請要做好喔!」滿意的笑了笑,上官齊炎繼續了手上的工作。

「什麼?」大聲吼了回去,竟然要她用上班時間去排隊買模型?這個總裁哪一根筋不對啊?

「我說,請妳明天早上將限量版模型帶回總裁室,這很難理解嗎?」聲音中帶著疑惑,他似乎不覺得自己的言語哪裡有不對了。

「等等!等等!我不是聽不清楚,我是不明白,如果是樣本商品的話,我為何還要排隊?應該進去跟老闆說一聲應該就好了吧?」如果是要拿樣板,也不該是來門市,而是去營業部或是工廠吧!

此刻的童婉婷正一頭霧水。

「不!那是我個人要的商品,請妳明天早上帶過來總裁室,這一件簡單的事情,我相信以童小姐的高智商不需要我講到三次吧!我還要忙,先這樣囉!bye!」就這樣,上官齊炎二話不說的切斷了電源,絲毫不給她回嘴的半點機會。

「喂?喂?可惡啊!」大聲叫道,童婉婷再次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只見她憤怒的步伐一步步地向門口邁進,彷彿她腳下的黑皮鞋,每前進一步都冒一次火花來,讓來來往往的人兒,都不自覺的對她有所畏懼而後退了數公分。

該死!這是什麼狗屁工作啊?秘書的工作哪時候有徹夜排隊這一項了?氣鼓著嘴,童婉婷在門前找到了限量預購的牌子,就這樣一屁股坐了下來,讓身邊的客人錯愕不已。

「小姐……可以請不要坐在牌子前嗎?這樣可能會影響到其他客人,不好意思……」店員面有難色的說著。

咬牙,她看了一下人潮,獨徑走到了一旁花圃前坐下。

哼!反正今晚勢必要在這該死的排隊了,雖說她曾有過幫人排周年慶搶福袋的打工經驗,沒想到竟然會用在上官企業上。

好啊!既然這樣,那她就按錶計價,跟錢賭上了命的童婉婷,絕對不會在這一秒認輸的!

不雅的盤坐起腿,她開始等待漫長的時間。

 

 *  *

「總裁。」伴著敲門聲,林秘書輕聲地叫喚。

半晌,不見反應,她又再次敲了一次,但是這回,她微微的探了頭進來。

專注於螢幕前的報表,上官齊炎沒有將視線轉移,靜靜地指了指桌面,「把咖啡放在桌上就可以了,謝謝。」禮貌他絕對有,尤其是對下屬。

但是他的「以禮相待」已經讓人覺得有些太過火,明明口中還說著優雅有禮貌的話語,但冰冷的氣息卻一直在身邊環繞不去,過火到明明已經當了一年的秘書,卻都沒有被他正眼瞧上一回,冷漠變成了是上官齊炎在公司的代名詞。

「不是的,是您的母親來了。」這位總裁真是很奇怪,明明有一大堆機會是可以跟祕書搭上話的,卻連吩咐這等機會都不怎麼願意做下去,搞得整個秘書課的秘書們,都被挪用到別部門做協助工作了,掛個名可以接近總裁,但是一個月能跟總裁搭上兩句話就算是偷笑了。

眉頭微微的抖動了下,上官齊炎冷漠的神情有了轉變,溫和的投了一個笑靨過去。

「快請她進來,備好紅茶,不加糖。」聽到了上官霞的到來,他的面容有了暖暖的溫度。

他記得母親的每一個喜好,一瞬間轉換的面容喜悅也讓林秘書加快了腳步。

「媽,怎麼有空來?快來這裡坐!」快速的存了檔,他來到了門口迎接。

不同於他一身昂貴的名牌,上官霞穿著樸素的外衣,連頭上的斗笠都跟這公司非常的不搭調。

皺眉,他不是很高興的看了看消瘦的母親。

「媽,我上次買給妳的幾套衣服是不是不合適?還是不喜歡?如果不喜歡,我叫林秘書陪妳去挑吧!」他並不是嫌棄上官霞的穿著,只是不捨自己母親這般憔悴模樣。

「阿炎啊!不要替媽擔心,媽只是習慣了穿這樣,比較爽快啦!你給媽買的那幾套衣服太高級了,穿在身上怪不自在的,還是這套好,下田都還方便。」除了外表樸實之外,上官霞還有著濃重的台灣口音。

沒錯,她是一個鄉下人,出生自農家,與上官企業有著天朗之別的女人,若不是到公司前一日,上官齊炎提早給所有秘書看過母親的照片,絕對沒有人會相信這麼俗氣的女子是上官企業總裁的親生母親。

「請用茶。」小心翼翼地端上了熱紅茶,上官齊炎給秘書課裡的守則非常少,其中有一樣就是關於他母親,全公司上下都知道上官齊炎是個出了名的孝子,對母親十分敬重,所以關於上官霞的喜好與特徵,是秘書課每年新生必上的第一堂課。

「喔!謝謝啦!謝謝啦!這小姐真細心,真好,真好!」不習慣被人伺候著,她不斷的向林秘書點頭示意著。

「不,這是我應該做的,那我就不打擾您的對話了,有什麼吩咐請再叫我就行了。」從沒看到這麼友善的客人,林秘書著實的嚇了一跳,行個禮後,她踏出了總裁室,而上官齊炎也在她離去後將門反鎖,並將窗簾給拉上,這些舉止,全是為了怕母親緊張窗外的怪異目光。

「阿炎啊!媽今天早上採收了玉米啊!想到你最喜歡喝玉米湯了,就煮了一鍋給你帶來,你上班辛苦,多喝一點啊!」愛子心切的她拿起了小提鍋,這鍋湯陪了她坐了四個小時的火車,從南投送到了台北,一路上滿滿的愛心更加濃厚。

接過提鍋,上官齊炎露出了燦爛的微笑。

「果然是媽最懂我了,台北這的食物都沒有媽的好吃,尤其是你的玉米蘿蔔湯了!」驚呼,他像是個孩子般的滿足,收下的那一刻,他也打開了蓋子,大大的喝了一口。

看著兒子如此滿意自己的手藝,上官霞也露出滿足的笑靨。

看著母親的微笑,上官齊炎將湯放到了桌上,與母親同坐在沙發上,拉起了上官霞的手,臉上盡是不捨。

「媽,妳還是搬來台北住吧!我買棟房子給妳,這樣我才好就近照顧妳啊!」他絕對有心,對於從小就含辛茹苦拉拔他的母親,他從沒有忘記的一天,但是繁重的工作讓他沒有辦法每日來返南投老家,若可以,他真心想要就近照顧母親。

苦笑著,上官霞扯扯嘴角。

「不用了啦!你爸看到也會不高興的,何況我還要顧田啊!不然你哪來的玉米湯可以喝?對吧?」後面的話是調侃著自己,但是這句話卻刺痛了上官齊炎,讓他原本微笑的眼睛,突然尖銳了起來。

看到兒子的改變,上官霞拍了拍他的手。

「阿炎啊!不要怪你爸,雖然大家都說他對不起我,但是他對你可好了,不但給你優渥的生活,還把上官企業都給了你,他是個好爸爸。」雖然滿是笑容的說著,但是在上官霞憂鬱的眼眸中,痛楚仍然清晰可見。

她從來都沒嫁過人,因為她從來沒有談過戀愛。

上官霞原名叫做陳玉霞,在十八歲的時候,巧遇了年輕氣盛的上官義,雖然一身樸實的打扮,卻藏不住妙齡女子的美好,年輕氣盛的上官義,一時無法自拔的奪走了她的初夜。

保守年代與保守的鄉間,陳家並未將此事宣揚出去,豈料她竟然有了身孕,而這個孩子就是上官齊炎。

「要不是他十歲將我從妳身邊帶走,我現在還在妳身邊照顧妳,陪你一起去田裡拔拔玉米,捉捉蟲子。」上官齊炎永遠記得十歲時的分別,膝下無子的上官義一直希望找到繼承人,直到那年知道了陳玉霞生了上官家的孩子,才又回到了南投,但是他卻只選擇帶走上官齊炎,沒有任何婚禮,他同意陳家給予每個月的支助,而母親也在那一刻改名為上官霞。

彷彿一起回憶了早期的黑暗時刻,兩人的眸子底下都充滿了微微的暗沉。

「啊!我兒子是總裁命耶!比起跟我每天去賣菜好多啦!傻孩子,說什麼傻話,傻子都知道哪條路好呢!」在錢的面前,她總是抬不起頭來,這些年來她也清楚上官齊炎的未來,所以絲毫沒有反對的就讓上官義將他帶回了台北,儘管不捨,她都珍惜著每一次能見到兒子的機會。

「媽,不住台北的話,那我找人裝修一下老家好不好?」退一步,他也知道上官霞不習慣大都市的生活,但至少,他要他上官齊炎的母親,住一棟好房子裡。

「不用啦!不要浪費錢,上回你才修了屋頂,現在已經不漏水了,要是動了地基,搞不好會壞了風水哩!不用擔心媽,媽都活到這把年紀了,會照顧自己的!」上官霞向來節儉,從不鋪張浪費,東西有就好,她一點都不嚮往奢侈生活。

「好啦!看你也在工作很忙,媽就不吵你啦!我先回去了。」一旁的紅茶熱氣還未散去,就讓她一飲而盡,她不渴,只是不想浪費。

看著母親站起身子,上官齊炎隨後也站了起來。

「這麼快?媽,我陪你吃個晚餐吧!」拉起身旁西裝外套,就算工作需要超時加班,他也絕對不浪費半點與母親相處的機會。

「不用!不用!我想早點回到家,你爺爺還在等我吃消夜呢!乖,快回去工作!媽只是想看你喝一口媽做的湯就心滿意足了,別讓媽擔心啊!快點做完工作,快點去睡覺吧!」她說的句句肺腑,純樸的個性毫無心機。

從口袋掏出了錢包,「媽,那你把這些錢帶著吧!」他既然無法侍奉左右,至少金錢是最後一道彌補,雖然他痛恨自己用這樣的方式來奉養母親。

推回了他厚厚的千元大鈔,上官霞在他的攙扶下走到門口。

「媽什麼都不缺,你上周才匯了十萬到媽的戶頭,一毛都沒用到,你留著自己用就好了,好啦!媽回去了,你別跟來,快去工作、工作!」推了推上官齊炎,她絲毫不肯退步,在關上門之前,她還是向他揮了揮手。

「快去!快去!記得工作完了,有空來南投看看爺爺,媽走啦!」語畢,她快速帶上了門,不讓上官齊炎有追上的機會。

靜靜的,他目送了母親,拉開窗簾,他向母親招手道別,他沒追上不是有心的,只是母親的倔強是他從小就熟悉的,如果貿貿然追上,弄不好還會被罵上一頓。

直到電梯門關上,他才深深地嘆了口氣,篤地,他的黑眸如獵豹般的尖銳,緊緊盯著上官企業的牌子上頭。

曾經,他痛恨自己姓上官,也痛恨上官義這般對待母親,在他認知裡,父親從未愛過他的母親,反倒是身邊來來往往的女人不斷,有過五段失敗的婚姻。所以他不相信愛情,他甚至沒有個人專屬祕書,就因為這些女人跟父親身邊的女人一樣,都只妄想著他的錢財。

也或許,他根本沒有談戀愛的機會吧!因為他有比戀愛更重要的事情要做,那就是對父親做出報復行動……。

轉過身,他把外套再次扔到了沙發上,回到了工作桌上,他再次開啟了報表,滑鼠一滑動,他的稍稍分心碰撞到了一旁的文件,微微的傾斜讓文件從紙堆上滑落下來,童婉婷的履歷表蓋上了滑鼠,也在瞬間映入他的眸子。

那瞬間,在捷運站裡大包小包的狼狽模樣突然浮現在腦海之中,讓上官齊炎忍俊不住,悄悄地笑出了聲。

這個人愛錢愛的徹底,但是卻有著一張跟母親一樣樸實沒心機的外貌,從語氣中,他找到與母親相同的疊影,甚至是第一次見面,他都不敢相信自己竟然做了連自己都不相信的事情……那個吻,本來只想烙在手指上的一個紳士親手禮,卻迷迷糊糊地意外增長了親吻的時間,這麼意外的感覺,讓上官齊炎有些不適應,所以……他決定再做出一個連他都覺得意外的決定|||是該有專屬祕書了吧!

  


 

第四章

「不好意思,小姐,請問你有預約嗎?」櫃檯的林秘書有些錯愕,看著那面帶殺氣,來勢洶洶又帶著黑眼圈的童婉婷,她不知道該如何制止她的前進。

這個時間只有她一人昨晚被總裁要求提前加班,就連燈都還是暗的,其他秘書課的同事們的座位上空空如也,所以突然這麼一個殺氣騰騰的人出現,讓值班祕書顯得有些害怕。

臉上滿是敵意,她夜宿店門口,連衣服都沒時間回家換,途中只買了個口香糖來抑止口腔中不好的氣味,早餐都沒控吃就直衝總裁室。

童婉婷將手上那盒鋼彈模型盒放到了櫃檯上,眼神中除了疲憊之外還有著滿滿怨氣。

「昨天才轉到秘書課的童婉婷,日後請多多關照,現正執行著總裁大人的第一個任務,請前輩通報一聲,謝謝!」每個字都是從牙縫中硬擠出來的,她現在非常想要把上官齊炎從總裁椅上飛踢到地板上去。

「啊……童小姐……」陪笑,她低頭看了看名冊確實有這麼一個人的名字出現,本來秘書課就是來來去去的部門,雖然由老總裁換了新總裁後,總裁幾乎都不用專屬祕書,但是內部人員則還是為了祕書這優質職位搶破頭。

「總裁說,請妳到公司直接進去就可以了。」看著本子上的紀錄,她直接的轉達了總裁的命令,話雖如此,若真要她去擋下童婉婷,她還當真沒這個勇氣。

獲得許可後,童婉婷點頭示意後就直接殺了進去,那玻璃門好險是強化過的,不然非常有可能碎裂在她充滿憤怒的推力中吧!

門一帶上,她瞬間與外界隔離了起來,包含了方才那秘書的害怕目光。

她這輩子沒有進過總裁室,所以這一個辦公室就快要抵過一整個業務課的聯合辦公室的超大坪數,讓她有些訝異,但是怒氣不減的,她仍快步地走向了上官齊炎。

他正坐在靠窗的位置,雙眼直盯著電腦,蓬鬆的髮絲有些凌亂,但絲毫不減少其帥氣。

就總裁來說,他很帥。

如果跟報章雜誌上的那些禿頭啤酒肚的總裁們並列,上官齊炎一定是最顯眼的那一個,至少年輕就已經贏人家一大半了,更別提他那曾擁有模特兒的母親,這麼優良的基因傳下來,俐落的短黑髮,讓人有種可靠的錯覺。

那天捷運站童婉婷沒仔細看個清楚,現在透著窗外打下來的陽光,上官齊炎的黑眸有著一絲傲氣,不同於那日被雨水與汗水侵襲的嘻皮笑臉,讓她長達三秒鐘被迷惑的感覺。

不過,也只局限於三秒而已。

大步邁進,她狠狠的將模型放到那個比她座位還要大的辦公桌上,原本就已經不是很美麗的心情,因為入門至今,上官齊炎一眼都沒施捨給她,讓童婉婷怒火更盛,這一放,幾乎是用摔的,發出了一聲不算小的響聲。

「總裁大人,這是我第一個工作回報,我總共花了二十三個小時完成,其中包含了午餐一頓7-11便當,晚餐一碗肉燥飯加一杯泡沫紅茶,消夜因為太冷所以喝了一杯燒仙草,另外加上您指定的鋼彈限量版模型一組,這次工作我需要請的公費是五千七百四十二元,以及超時加班十五個小時,附加費用為四千五百元,總額是一萬零二百四十二元。」一口氣說完,她昨晚在冷颼颼的街道前就已經拿著手機算上老半天了,就連一毛錢都不想便宜了上官齊炎。

看著因為快速說完一大串話而有點上氣不接下氣的童婉婷,上官齊炎錯愕了一下,後細瞧了她面紅耳赤的小臉蛋,噗哧笑了聲。

「笑什麼!」大聲吼了去,他該不會是想賴帳吧!可別說這趟徹夜排隊的時間、金錢都想賴掉,來當童婉婷去兼職的遮口費吧!

她小小的臉蛋上有著怒氣、疑惑還有一絲擔憂,千變萬化的像是戲譜般的有趣,讓上官齊炎想收起的笑靨又露了出來。

「啊!大老闆可別貪這種小便宜啊!賴帳的人最可恥了!」完了!完了!真要賴她這一萬多塊,就算會被警衛抓出去,她真的會控制不住自己狠狠地向這可惡的男人卯上幾拳啊!

貪小便宜?上官齊炎皺起眉頭,怎麼這女人的腦子裡都是錢啊?

滑了一下滑鼠,他將手邊的工作存了檔,不希望等等有個什麼閃失,辛苦一天的成效白費了。

「喂!你有沒有聽我說話啊!」童婉婷慌了,義氣、情面這種東西她都還好講,但是錢這種東西,絕對不可能屈服的!

看著童婉婷慌張的臉,上官齊炎打了個哈欠,慵懶地搔搔頭,另一隻手探入西裝的口袋,拿出支票本,不一會兒功夫,就在支票上簽上漂亮的名字,交付到童婉婷的手上。

接過支票,童婉婷的粉眉抖了下,有些質疑的看著支票上不太對的金額。

嗯!是一開頭沒有錯,但是童婉婷數了數後頭的零……一、二、三、四、五?

「耶?五個零?老闆,你一早睡糊塗了吧!」指著支票,她滿臉狐疑,就連稱謂都亂用,搭上菜市場買菜的台味十足的口語問著。

上官齊炎被她弄得連哈欠都帶著笑意,直覺的眼前這人兒實在有趣,暗自稱讚自己沒有找錯人。

「沒有,剩下是妳的跑路費跟露宿費,我本以為妳昨天會接到電話就馬上回公司,來我辦公室裡面狠狠揍我一拳再比個中指,大聲宣告全天下:「老娘不幹了!」,除了對妳的額外獎勵外,還有一點賞識。」他學得有聲有色的,就連那句「老娘不幹了!」都學得有三分樣。

看著上官齊炎生動的演出,童婉婷扯扯嘴角。「是啊!我也真的很想這樣做,但是我還是很有職業道德的完成工作,所以……」眼角一斜,她的懷疑不滅。

「這十萬真的是給我的?不會跳票吧?還是資遣費?」不過是排個隊,搶個限量版模型就可以賺十萬,那麼她願意每天都拿著食物跟個人帳篷去排隊。

抹著下巴,上官齊炎玩賞著眼前這千變萬化的人兒。

「如果妳覺得十萬太多的話,有損妳的尊嚴,我可以給妳剛剛說的那個金額。」聳聳肩,他一派輕鬆。

「我想這並非是尊嚴問題,而且這十萬我猜可以當成我昨晚氣了一晚的「消氣金」,所以我就大方收下了。」拜託!錢到了她童婉婷手中還想要叫她吐出來?沒門!

上官齊炎笑著搖搖頭,沒想到她連「消氣金」這種名詞都可以想得出來,看來她真的是視錢如命啊!

拿著手上的支票,童婉婷的喜悅藏不住,全露在臉上。

本想著老闆是多麼可怕的一個人,如今看來還好嘛!除了第一次見面解救了自己,現在還付起消氣金,這麼好的頭家要去哪找?

抹上一臉燦爛笑容,童婉婷一掃方才的氣憤,完完全全變了另外一個人。

「老闆!你除了是我救命恩人,還是個好東家呢!」笑咧咧的說著,她臉上的小酒窩顯得可愛。

看著那張瞬變的臉,上官齊炎也不吝嗇笑容,讓俊顏加分了許多,就像是漫畫書裡頭的男主角,那一抹笑靨都燦出小花兒來。

「所以妳願意報答妳的恩人嗎?」揚起俊眉,雙手托著下巴,他直盯著童婉婷看。

報恩?腦海中的神經一震,童婉婷反射性的將手環住胸部,制止了他奇怪的目光。

「再申明一次,我不賣身。」她連賣笑都不肯了,更別說賣身了!

如果眼前這個她才剛剛有點好感的男人,又拿出支票本,說什麼金屋藏嬌之類的話,她絕對、肯定、一定會狠狠賞他兩個耳光。

眼中帶了一絲絲的輕蔑,彷彿對她這句常掛在口中的這句話,有所偏見。

上官齊炎原本就對她沒有這類型的興趣,但是既然她一再的提起,不正視好像對女性也不太好意思,索性,他細瞧了那被童婉婷藏起來的美好風光。

上下打量著的奇怪目光,讓童婉婷已經很想要執行腦海中的賞巴掌計畫,但是這男人的眼光裡雖然奇怪,卻找不到任何一點色瞇瞇的跡象,反而多了許多困惑。

「嗯……雖然妳一再強調,但是我剛剛仔細思量了一下,發覺妳果然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應該說……我是貧乳妹控……」面有難色,他對童婉婷姣好、高挑的身材不甚滿意。

妹……妹控是嗎?那她豐滿的胸部還真是對不起了啊!緊握著拳,這種另類的性騷擾,更叫人討厭。

「而且我對二次元的東西比較有興趣,所以妳第一關看起來算OK啦!」比了一個OK的手勢,童婉婷發現,他笑起來就像是個大男孩。

第一關?不會吧!拿個十萬塊還要過五關斬六將?

緊握著支票,她不太有意願將它物歸原主。

「妳會愛上我嗎?」上官齊炎微微收起笑臉,正經八擺的問了起來。

什麼?這男人也太厚顏無恥了吧!前一秒才說喜歡二次元,後一秒就問她會不會愛上他?就算上官齊炎是家財萬貫,不用貼,臉上就很多金的黃金單身漢,這樣耍人也不對吧!

「老闆,請你放一百二十個心,我這輩子最不喜歡宅男,你那麼宅,我應該不會愛上你的。」想要她童婉婷的愛?下輩子吧!

「很好!妳及格了!恭喜妳成為本大爺的專屬女僕加專屬祕書!」拍手叫好,他連身子都坐直了起來。

「什麼?」這笨蛋男人不是腦子燒壞了吧?對話怎麼跟回答都差個十萬八千里遠?秘書她就認了,什麼專屬女僕啊?

抹著一臉笑,上官齊炎站起身子,緩緩地向她逼近……。

 

「親愛的總裁大人,你的意思是要本姑娘下海賣身了嗎?不過姑奶奶我的身價可高了,就算用上官企業來換,應該也不夠的喔!」磨著拳頭,彷彿隨時都可以發動攻擊。

NONONO!」食指比了比,他發出了嘖嘖聲。

「我剛剛說了,我是貧乳妹控,童小姐的身材實在不是我的菜,所以請不用擔心。」他這張嘴就是得理不饒人,

瞪了他一眼,童婉婷用神情冷諷著他。

「奉我父親之命,希望我隻身住外頭能有一位僕人來打理我的生活,但是礙於我的工作時間過長,我希望我的專屬僕人是能夠在工作與私下都能夠協助我的,所以,希望童小姐能夠接受我的邀約。」雖說選人最好是選賢與德,但是秘書課的每一個女秘書,不是對他垂涎三尺,就是希望能夠攀上枝頭作鳳凰,讓人敬謝不敏。

但童婉婷不是,每次他倆的目光交對時,童婉婷除了怒氣之外,就剩下錢而已,沒有別的了。

「換言之,就是要褓姆是嗎?」眼神中帶有一些鄙視,或許對一個快三十歲的男人還要人照顧這件事上,她感到可笑。

「洗衣煮飯我想妳應該沒問題吧?」對於童婉婷散發出的「平民老百姓」氣息,他先入為主的植入自己想法。

大大的做了個深呼吸,童婉婷一口氣說完,完全不想跟這男人囉嗦。「洗衣、煮飯、打掃、整理、唱搖籃曲,除了上床之外通通沒問題,只是老闆,我的價碼可不低啊!」

說實話,要她把兼職全辭了去當上官齊炎的專屬褓姆,除了形式上奇怪,金錢上更不允許。

「十萬。」簡潔有力地給了數字,他向來不喜歡太多麻煩事情。

「什麼?你剛剛給了啊!又提那個十萬幹嘛?」童婉婷退後了步,她最討厭那種出爾反爾的人了,要她歸還支票,門都沒有!

看出她對支票緊張保護著,上官齊炎不由自主地笑了出來。「妳真的很愛錢耶!」

很少有人會做得那麼明顯,但她童婉婷卻讓人感覺著,臉上都寫上「我最愛錢」四個大字。

「有沒有人說妳長的很像現在很紅的海綿寶寶裡的配角『蟹老闆啊』?」調侃著他,說出全民動畫中的配角,來諷刺了她的愛錢。

「要你管!」吐了吐舌,反正不還就是不還!

「我沒要妳還錢,我是說當我專屬女僕後,除了公司給妳的每個月秘書薪水外,女僕薪資每個月十萬,伙食費與服裝津貼另外算,只不過……需要妳辭去所有的兼職,包含擺攤。」這麼優渥的條件,上官齊炎不覺得她有任何藉口可以拒絕,所以十分自然的站起身,到一旁的研磨咖啡機前替自己泡了杯咖啡。

沉重的黑眼圈透露出他的勞累,此刻的他需要一些能提神的東西。

「十萬元一個月?」這個數字讓童婉婷目结舌,連講話都有點大舌頭了起來。

嚐了一口咖啡的苦澀,他帥氣的臉孔這才稍稍回復了一點精神。

「沒錯,十萬一個月,不用唱搖籃曲,不用陪上床,但是唯一條件是妳要住到我家去,我會給妳一間房,如果妳介意,我可以讓妳自己來換鎖。」依照他的五房二廳的房子規格,就算給她兩間房也無傷大雅。

不用陪上床就每個月有十萬?天底下真的有那麼好的事情嗎?

低頭沈思,童婉婷懷疑起這話的真實性。

嘆了口氣,上官齊炎走回座位上,將咖啡杯放下,取而代之的是一疊合約,但又在下一秒轉移到了童婉婷的手上。

「啊?這什麼啊?」突如其來的一份合約,讓童婉婷顯得有些措手不及。

「合約,上頭記載著妳到我家幫傭時該做的事項,基本上是全天候命,如果當日妳的工作全數做完,除非是我特殊需求,不然妳可以做自己的事情,每周日晚上七點以後是妳的自由時間,一個月十萬,包吃住以及可以申請服裝費,若非是你情我願的情況下發生了讓你不舒服的騷擾行為,賠償一千萬,另可告上法院。」好歹他也是商學院畢業的,這種合約,老早就覺得童婉婷不會這麼簡單的妥協,所以在童婉婷來之前就花了十分鐘完成。

坐到一旁沙發上,上官齊炎翹起了二郎腿,等待著他期待的答覆。

「真的……不用上床?」這個價碼真的讓人有些懷疑,但是看在合約末端已經簽上了上官齊炎的名字,這誠意也真的十分足夠了。

又打了一個哈欠,看來咖啡的效力沒有發揮盡致。

掏出了懷中的鋼筆,他插入合約本上,因重心不穩,險些掉落在地,好在童婉婷對「昂貴」的東西十分敏銳,快速的在鋼筆掉落到地面前一刻接了起來。

「妳可以繼續的懷疑,但是如果妳在十秒內簽下去,我可以先支付妳這個月的薪水,如何?」挑挑眉,他的精力不太想繼續耗在這件事情上。

「十……」這聲數字才剛落下,童婉婷就用著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自己的名字簽了上去,一天之內能握著二十萬,這種超大誘惑,要她拒絕是十分困難的。

看著童婉婷神速的寫下合約資料,上官齊炎不免揚起唇瓣,替完美的笑臉添增了帥氣的輪廓。

直至最後一道筆畫停歇,他抽走了童婉婷手上的合約,順勢將她的手給牽了起來,一瞬間,讓童婉婷的臉蛋紅得像顆紅蘋果。

「幹……幹嘛啊!?」口齒不清的說著,童婉婷被這突然的牽手嚇到了。

只見上官齊炎快速地來到桌邊,將合約分為兩份,分別分裝入紙袋中,還用了膠水密合了起來,完後便一手將鋼彈模型抱起,另一手牽著她,連一秒都不停頓。

「契約成立,從這一刻起,妳就是我的專屬女僕,現在執行妳第一件任務,就是陪主人回家。」用腳輕踢開了玻璃門,他一刻都不想停留。

半推半就的,童婉婷被拉到了門口,當然這一個舉動也讓在櫃台的秘書看傻了眼,做不出適當的反應,她只得頻頻點頭向上官齊炎問早。

「麻煩妳,現在馬上將這份合約送交去法務部保存,另外,替童小姐請上公假一天。」將其中一份合約扔到了祕書手中,等不及她的回應,上官齊炎就按下了那專屬於他的電梯,帶著他的專屬女僕,往專屬停車場走去……。

 * *

如果世界上有世界奇觀,那麼童婉婷相信,她現在站著的地方就是台灣的一處世界奇觀。

「總裁大人,您口中的用「零用錢」買的小房子似乎跟我眼前看到的誤差值極大啊?」這種高級住宅區的房價都只能叫做零用錢?那麼他從小到大吃的不是米而是黃金或是鑽石吧?

踢掉鞋子,上官齊炎一進門就將西裝外套甩到了沙發上,鬆開了領帶,他讓自己的氣息更順些。

這是一間童婉婷用一輩子的薪水都買不起的台北高級地段住宅,室內設計簡約,屬於樓中樓,一樓主要是客廳與廚房,二樓則是五間獨立的房間。

童婉婷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一張嘴從入門就閉不上了。

「就是這裡了,二樓由左到右依序介紹一下,走廊盡頭是我的房間,第二間是書房,第三、第四間是儲藏室,最後一間就是妳的房間,當然,妳如果不喜歡,可以自己動手將儲藏室裡的東西整過去。」反正這三間房如何運用,他一點都不在乎。

聞言,童婉婷一點都不跟他客氣,直接衝上了二樓,一間一間的打開房間參觀,但是她不看還好,這麼一看,童婉婷就快要吐血……。

捏著鼻子,童婉婷滿臉鄙視的往沙發上那個已經躺成大字型類似屍體的東西盯著。

「我說上官大老闆,以一個單身男人的標準,你的房間似乎也太誇張了吧?」那如地雷般的襪子,一雙雙的躺在地上,不時發出可怕的惡臭味,還有那一堆,分不清是襯衫還是內褲的衣服堆,明明清一色是白色底,為什麼上面總會有不只一兩點的黃斑?

童婉婷關上了那個屬於他的房門,若非如此,她會有臭死在門口的可能。

「當初跟老爸說要搬出來一個人住的時候,他也是叫我帶個僕人來,當時我嫌麻煩拒絕了,後來才發現……我果然需要人幫我打理一下。」在他已經無法進入那間有床的房間裡的那一刻,更加強了上官齊炎找僕人的動力。

啊!他已經一連七日沒有跟柔軟的床鋪擁抱了,得在沙發被惡臭攻陷之前,他得替自己尋覓更好的睡眠地點。

「老闆,就算是這樣……你也撐到下班時間再帶我來吧!我連打卡都還沒打啊……」應該說,她連心理準備都沒有啊!剛開始以為十萬元的幫傭費真是賺到了,但是如今看來,這十萬塊上官齊炎花的真的是十分划算。

要將這個像是世界大戰過後的房間整理乾淨,十萬塊真的一毛錢都不容易賺啊!

「我剛剛不是已經幫你請過假了嗎?現在妳的工作就是幫我整好晚上可以睡覺的床……日本總公司新企劃一下來,我從昨天就一直弄到現在……害我連去買限量版模型都沒有時間……」上官齊炎的話已經開始含糊,意識朦濃的瞇起眼。在下一次的哈欠聲中,他不自覺地進入了夢鄉。

「話不可以這麼說啊!好歹我早上是領公司薪水……」雖然通通都是來自上官企業發的薪水,但是這麼公器私用,真是讓童婉婷看不過去。

話沒說完,上官齊炎的雙眼已經閉上,勞累過度的手也滑到了沙發下,儘管碰上冰冷的地板,他仍沉沉的睡去。

「呵,明明都快三十了,還像個小孩子一樣。」拖著下巴,童婉婷笑著。

輕聲地走下樓,她將自己的外套蓋上了上官齊炎的身上,並且將他垂下的手給放回舒適的位置去。

不否認,他很帥,配上上億的家產,看起來他真是個無可挑剔的好男人,只可惜,就算自己對這麼好的男人有好感又如何?這間房子徹徹底底地告訴了她,他們是兩個世界的人啊!讓她除了欣賞以外,再也提出出其他的原因來看待這男人。

好吧!既然都已經收了人家的支票,那麼,她就要讓上官齊炎覺得自己的服務物超所值!

捲起袖腕,開始工作吧!

(試閱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意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