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林掃製作的小武加油圖~好帥~>Q<

 開始寫稿的日子,每天都過得很充實,每一段故事,都編織著夢想。

儘管,部落格沒有人看,連載沒有人追,自己還是努力的耕耘著。

我是一個默默無名的作者,應該這麼說,是一位默默無名的寫手,每一天只求一個回應就會高興到天亮的天真。

當我開始寫伏妖師時,我是帶著愉悅的心情,快樂的腳步,跟大家分享我的小武。

我的伏妖師不是主流趨勢,或許跟市面上的"師"字輩的書,是完全不相干的,儘管我知道我的作品並不受歡迎,但是我還是努力著。

或許有人認為我很笨,浪費了多少時間在電腦前,做著無經濟價值的事情,但是我想說,我不是為了錢,不是為了名,儘管我孒然一身,我還是想要繼續寫下去。

這輩子我沒有什麼可以比的過別人的,文筆或許還差得遠,故事可能還不夠觸動人心,但是一種執著,是我活下來的定義。

與小說相處了十二年,雖然因為生活不得不緩下寫稿進度,但是我沒有一個月是不碰稿子的,寫小說已經成為我的血,我的肉,分不開了。

不精彩?不打緊,不好看?不要緊。

至少這樣的回應,代表你看完了我的故事,我謝謝你。

今年的寫作生涯,有開心過,也有挫敗過,寫伏妖師這麼長的一篇小說,是我人生一大挑戰,但是也是我最挫敗的一本作品。

"都還沒寫完,哪來挫敗?"

編對我的說法感到疑惑。

但是,沒錯,我很挫敗。

我用了比平常多四倍的時間寫伏妖師,因為奇幻是我陌生的領域,所以我去查了約三四十本書,包含咒語的念法,施咒的手勢,全部都是有所根據的(另外加一些架空)

我自認為我很努力,也很感謝編跟讀者一再的給我回覆、感言。

我改了八次大綱,換了五個劇情,修了十二次支線,但我仍要說,對不起,他不夠好,他還會再改過,一直到好。

很多跟我不錯的讀者朋友說,"你要常更新啊!這樣才能累積人氣。"

於是我試著每天更新,但是我發現,當我每天更新時,更新一篇三千到五千字,我用在寫稿的時間大約是八小時。

寫完約一萬~兩萬字後>修稿>二修>三修

每篇至少會刪修五千字左右,但是我寧願重打,也不要把廢水文流出去。

因為我沒有其他作者的超強寫稿能力,也沒什麼天分,就當做是勤能補點拙吧!(真的只有一點點)

 我並不是在討推,也不是在自哀自憐,這篇文章,只是想告誡我自己,

"我並不是天生的小說家,在起跑點,我已經輸了,只要停滯一天,我就會輸更多。"

 
 再次感謝寫信給我的讀者,希望接下來的日子,我的努力能夠讓你(妳)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意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