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同時刊登PTT~轉貼請先徵求同意

2月1日
今天被老板炒魷魚了,我成了這個金融風暴中的一名犧牲者。

誰來告訴我應該怎麼做?已經到了中年,家裡的妻子還等著我拿金幣回家呢!

還在街上看到了象徵不吉祥的黑貓慘死街頭,死法讓我做噁。

趁著醉意,我對這厭惡的屍體做了攻擊。

神啊!求您賜與我家中能吃的飽的麵包,而不是手上這無情的差遣單!


2月2日
什麼金融風暴!狗屁!

這天殺的老闆竟然連同所有商店來封殺我!

要不是我不顧生命危險替他偷到了重要文件,他哪會有今天!

2月3日
難以置信的,在埋葬牠的墳墓裡找不到他的屍體,只找到了我的皮帶,上面沾有血跡。

貓起死回生了。

原本以為他會找我復仇,沒想到他竟然沒有這樣做,天真無邪的繼續在我們家裡,

與女兒嘻笑玩樂。

而在城裡的早報上,竟然看到老闆被勒死的懸疑事件。

難道...是天意?

2月4日
為了找工作,我又來到了城內,在冰天雪地裡,碰到了一個賣花的小女孩。

我見他可憐,就把她的花全買了下來。

為了找開我的金幣,她拉著我來到了貧民區作客。

看著他殘暴的父親,我本來沒有想久留的意思,但是在女孩的邀請下,

我看了殘暴父親的魔術表演。

在憤怒以及酒醉之下,我失手用皮帶勒死了一隻黑貓,神阿!請原諒我這天大的錯誤阿!

表演一直是些老把戲,直到最後一個驚悚的表演,讓我嚇呆了。

他將手上的青鳥給捏死,並且讓鳥復活。

我付了重金給他,希望能夠知道真相。

他才告知我,原來是將一隻鳥給殺死,再放出同樣種類的鳥出來,讓人誤以為起死回生。

真是殘忍至極,但是我不否認,著實的讓我吃驚。

在離去之時,我看見了黑貓出現在他們家後面的水溝前,咬著死掉的青鳥離去。

是我眼花了吧?

因為我在回到高山上的家時,黑貓正乖巧的在女兒身旁圍繞,不曾離去。

2月5日
施壓的老闆死去後,施加的壓力好像也沒散去多少。

許多商店還是不肯錄用我,讓我沮喪至極。

不過還好,以前曾經有些交情的鐘錶老闆,請我負責了雜務的工作。

但是這個工作是不可以與外面公開的,只能替他安排些社交宴會,以及活動之類的小雜
事。

不過,總比沒工作的好,所以我欣然的接受了。

但沒想到第一份工作就是要我去準備隔日的晚宴表演者,才一天的時間,要去哪裡找大型
表演的表演者呢?

2月6日
早晨,我起的早。

就因為要替第一份工作做萬全準備,我找了很多馬戲團,但是今天好像是商業的重要日子
,許多表演者都受了邀約。

所以一早,我就碰了不少璧。

最後我想起了賣花的小女孩,他的殘暴父親那個慘忍的表演。

雖然真相慘忍,但是不知道真相的人,就會向女孩一樣的信以為真!

於是,我對他做出了邀請,並且,給了他10個金幣。

果然,當晚的來賓,對這場史無前例的表演,有了熱絡的迴響。

2月7日
這天殺的男人,才一日就背叛了我。被別家的管家,用20個金幣給請走了。

並且再也不肯接受我的邀約,成為別家老闆的專屬表演者。

怎麼我的身邊總是會出現一些背叛者!

而且當我回到家時,總是覺得黑貓那雙黃色的眼睛,直盯著我看,嘴角總是掛著令人

驚恐的笑容,難道,這是一種不吉祥的詛咒嗎?

2月8日
老闆命我邀請明天的晚宴表演者,而且必須比上次的表演更為驚人。

不然就無法保住我這得來不易的飯碗。

當我去邀請人時,也發現大部分的有名表演者也是被同一個老闆挖角過去,成為專屬的
表演者,所以拒絕所有表演邀約。

難道我又要失業了嗎?

當我又在酗酒發愁的時候,這次我清楚的看見黑貓在玩弄著一隻垂死的老鼠,而在放手之
際,老鼠被彈到了火爐裡,而黑貓也隨之跳進熊熊烈火之中。

我瞪大眼睛看著,過沒多久,黑貓竟然完整無傷的從火爐中緩緩的走出來,嘴上刁著的是
那隻燒焦的老鼠。

欸!我怎麼沒有察覺到,這不死的小貓,可是比那不死的青鳥還要能引起人的興趣?

2月9日
果然不出我所料,這天的表演,我將黑貓放置於桌上,用長釘刺穿了牠的心口,在來賓

驚呼之際,我將黑貓屍體放到了小木盒內,半小時後,當美艷的女郎打開木盒,沾有血跡
的長釘就掉在木盒裡面,而黑貓則是乖巧的走了出來,並且向女郎撒嬌著。

呵呵!這種表演,無任何的縫隙,還有技巧,讓所有人驚艷。

黑貓,心口多了個疤痕,更是讓人深信這場魔術的真實。

2月10日
光是昨晚的小費,我就拿到了50個金幣,足足比我的薪資多了5倍。

所以我決定,要離開這份工作,自己開一家小店來表演這魔術。

反正,我有著永遠用不完的免費資源。

拒絕了所有邀請我表演的老闆,其中包含了那個挖角了很多表演者的大老闆。

從他的口中得知,那位殘暴的父親,就在昨日表演時,不甚失足掉落舞台,心口插上了舞
台固定用的長釘,血湧如注,當場死亡。

呵呵!這黑貓果然是我的天使,讓所有背叛者有了該有的報應阿!

2月11日
大老闆邀約了我五次,始終被我拒絕,可能是感覺面子掛不住吧!

派了打手在後巷將我狠狠的打了一頓,讓我身上佈滿了傷痕。

還好我已經請了工人趕工,只要店快些蓋好,我就可以早點出人頭地了!

2月25日
這幾日都在酒館裡跟老友們閒聊,果然,人一有錢,朋友又會回來了。

再過個兩天,我的店就開張了。

上次空前絕後的表演,大家還沒遺忘。

店還沒開,就已經在各大報紙的頭條上刊登了。

標題都將我的表演講成是世紀奇蹟,呵呵!看來,我要多蓋一個金庫才能應付滿滿的人
潮了!

2月28日
表演的時間是下午三點,但是從昨日晚上就有許多人在排隊了。

我寫著一個金幣為入場費用,沒想到來看的人潮竟然從街頭,排到了街尾呀!

我摸著黑貓的頭,牠也很乖巧的在我的大腿上休憩,這麼好的搖錢樹寵物,哪裡找呢!

乖乖的,受一點點小痛,我結束後就請你吃好吃的大魚!

扔掉了低廉的罐頭,我的搖錢樹直得吃更好的食物。

而今日的表演道具是,毒藥。

2月29日
因為昨日的表演來的人潮過多,所以光數金幣的時間就花了我一個晚上。

所以我今天起的特別晚。

店裡訂定了每周表演一次,所以我不需要每天都到店裡去忙碌。

可以好好的在家裡想清福。

因為有了錢,我們家搬到了城市的高級住宅區,並且請了傭人跟馬伕。

今日起床,在傭人的換洗下,我坐在大廳發閑。

拿起報紙來打發時間,而斗大的標題則是吸引著我的注目。

那日在小巷中打我的大老闆,因受不了買賣失敗,而服毒自殺。

我的震驚沒有持續多久,放下報紙,我繼續喝著我的咖啡,手上繼續摸著可愛的黑貓。

這就是報應!壞人的報應!

5月12日
好久沒碰日記了,不是因為忙碌,而是因為太閑了。

從原本訂定的一週表演,改成一個月表演。

入場費也從一個金幣,改成5個金幣。

報紙越來越多報導我的新聞,所有的魔術師甚至是研究學者,都想要解開這個不可能的
謎題,到現在都還沒有頭緒。

我的地位逐漸變高,錢也越來越多。

所有背叛或是稍有得罪我的人,全數都受到了報應。

現在已經是開幕的第6次表演,從一開始的毒藥、刀子剖半、萬針穿心、鐵鎚槌腦、
分屍、玻璃穿身。

為了增加表演的可看性,我決定再以最慘忍的方式演出。

我已經好久沒摸黑貓了,因為牠復活之後,始終都有著疤痕,導致牠現在長的不再那麼可
愛了。脖子有勒痕,心口有刺痕、肚子有刀痕、頭骨下凹、四肢有扯傷、身上有著無數細
小的傷痕。

要不是看在牠能替我賺幾個錢的份上,我還真不想要養牠了。

黑貓窩在籠子裡,發出了細小的叫聲,那叫聲向笑聲一般,讓我心生厭惡。

5月13日
為了今天的表演,我請人連夜趕工做了一個十公尺平方的大水缸,成人要上去還要用梯子
慢慢爬上去。

裡面注滿了水,這時我將黑貓吊在繩子上,扔進了水缸,不久,牠便死在水中,不再掙
扎。

我命人蓋上了萬丈的黑布,並且在水缸外佈滿了通了電的鐵絲網。另外叫了10個壯丁守
在水缸外面,則把電開關的藥鎖匙交給了地方上有名望的市長保管,市長表明,會把鎖匙
放進她的保險櫃中,用錄影機24H的監控著保險櫃。

為了徵加可看性,我決定讓妻子明日替我開啟這布幕。

我已經決定了,明天將布幕掀開後,結束最後一次的表演,因為我的錢已經花不完了。


黑貓也已經夠了,如果明天她再不死,我就把牠給丟棄到荒山。

5月14日
群眾聚集在廣場,不少新聞記者以及媒體都前往拍攝,我在黑色的小巷中觀看著這個最終
表演。

當12點的時間一到,市長從保險箱拿出鎖匙,將鐵絲網的電給關閉,由妻子拉下這厚重
的布簾。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久沒仔細看我的妻子了,我今天特別覺得她美麗的比仙子還好看。
尤其是她倒在水缸旁的那個驚慌表情,還有那絕提的淚水,讓我特別喜愛。

一陣驚呼下,我看見了表演,成功的落幕了。

水缸中吊的屍體,比昨天還要大上好幾倍,而且是真正史無前例的完美表演。

我開心的笑著,但是我的笑聲已經不再如同從前。

越過慌亂的人群中,我緩緩的走進黑巷,我覺得眼睛有些疲憊,走過水漥,我看見了自己
脖子的勒痕,心口的刺痕、肚子的刀痕、頭骨下凹、四肢的扯傷、身上的無數細小的傷
痕。

怪不得會那麼累呢!於是我就在黑暗的小巷裡,閉上了眼睛。

不知道睡了多久、多久,彷彿半個世紀都要被我睡去了,我依稀聽到了耳邊的蒼蠅聲,還
有太陽西下後的烏鴉嗚叫聲,身上無數的蛆在蠕動著,令我有些養。想抓,卻沒有力氣
去抓了。

半晌,我聽到了沉重的腳步聲,一步步的向我走來,不久,便在我的身邊停下了腳步,我
聽不懂他在說什麼,好像是在叫罵著什麼人吧!沒關係,與我無關。

沒多久,那人氣憤的在我身上又踢又罵,好像是跟我有什麼深仇大恨般的,我原本漂亮的
黃眼珠也因此掉落下來,身上的玻璃碎片似乎也扎到了他老舊的靴子上。

當他洩憤了之後,踏著不穩的腳步離去,我的爪子慢慢的回覆了力氣,我睜開僅存的一隻
眼睛,吃力的站了起來,啣起那掉落在垃圾堆旁的黃色眼珠,我慢慢的跟隨在那個人的身
後,得意的笑了起來。

此時,我的笑聲從呵呵,變成了喵-喵-。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意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