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同時PO於PTT~轉載請告知^^

這天的天空好暗,明明是清涼的白天,但是天空始終亮不起來。

這天的山好陡峭,感覺像是包場般的,一望無際,沒有任何人跟我搶道。

我的背包很輕,感覺爬山倒像是散步。

這條路好長好長,彷彿百年無人走過。

當我正在走個上坡時,因為施力過多的雙腿,感受到了疲憊。

所以我停下了腳步在坡上的大石頭上歇息。

才剛坐下不久,便發現了腳下的水塘,本以為是條惡臭的水溝,沒想到竟然是個魚池。

可以很清晰的看見池塘中的魚兒在悠閒的游動著。

正當我在欣賞這幅如畫的美麗場景時。

依稀聽到許多跳水的聲音,往聲音的緣由望去,正看到一堆小魚在啄食著一個很大的
東西。

仔細一看,那烏黑的大東西,正是一條釣客都討厭的清道夫,一張一合的在池面上呼吸。

身體則是被小魚給啄食的露出了頭骨。

我不忍看到此景象,於是將背包中的小麵包一點點撕下,並丟到了池中。

果真,那群魚也慢慢了游過來,搶食著我的麵包。

我看向那個清道夫,原本以為他能夠就此安息時,他竟然緩緩的向我的麵包游過來,跟著
小魚們搶食著麵包,只可惜,那白骨的下顎,完全無法吃到食物,一到口便從骨間掉了出
來。

直到手上的麵包只剩下最後一小塊時,我聽到了從下坡傳來的腳步聲,急促而響亮。

一個小男孩看見了我便停下了腳步,他全身烏黑的裝扮,缺乏了孩子該有的活潑,讓我有
些不太喜愛。

他歪著頭像我看來,又低下首去望向魚池中的魚正在搶食的情形,他看起來很開心。

沒經過我的同意,便把我最後一塊麵包給奪走,大口的咬了一口,滿意的點頭。

「啊!那是剛剛餵魚的,我的手已經有點髒了,別吃阿!」我出聲制止了他,但是沒想到
他因此發了脾氣,對坐在石頭上的我拳打腳踢,並且跳上了石頭想要對我做出什麼攻擊。

我下意識的歪過頭去,沒想到他因此失了重心,跌到了魚池之中。

好險,我反應的快,一把抓住他的手臂,但是他下半身依舊浸到了魚池的水而弄濕。

正當我拉起他的時候,他驚魂未定的在石頭上大口大口的喘息,我立刻想到要拿毛巾替他
擦拭。

正當我打開背包的同時,我看見了方才沒出現一個婦人,正笑瞇瞇的看著我。她身穿著白
色襯衫,一臉慈祥的樣子,但是從他的笑容中,我感受到了一絲絲恐懼感。

「你怎麼把我孩子給弄到魚池裏啊!」原本這句話應該配上怒氣才是,她竟然和顏悅色的
說著。

「不!不!你誤會了,是他剛剛鬧脾氣,不小心滑到池裡的。我把他身上擦乾吧!」原來
他是這男孩的母親阿!我從背包拿出了毛巾,往男孩身上擦去。

正當我在替他擦拭時,男孩突然又施力向我推擠,我以為這孩子又再鬧脾氣了,於是想出
聲請他母親協助制止,沒想到回頭,他母親靜靜的看著,並且向我笑著。

「既然妳那麼喜歡魚池,就下去吧!」語畢,婦人也出手想要將我推下魚池,但是早覺不對
勁的我,跳了起來,小男孩跌坐在椅子上,而婦人這一推,讓自己與男孩一起掉落到魚池
中。

「啊!」我這一跳,掉下來傷了腳踝,就正正的坐在石頭上。

當我想要伸出手救他們的同時,發現魚池裏沒有人,浮起更多的小魚在水面,正在啄食著
一隻黑色的清道夫,還有一隻白色的清道夫,直到表皮的肉都被啃食完畢,兩具白骨才這
樣緩緩的沉下水底。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意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