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福報見報>排憂解難 善心換開心2017.11.2

善心換開心%2F蝶舞

文/蝶舞

因為生活的壓力,現代人存在著許多的不開心,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抒發管道,當然我也是一樣。

寫作是我的興趣,而在現實生活中,我卻是一個業務,一個不管多麼辛勞,都要掛著笑臉撐過每一天的業務。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做業務除了吃飯要快,排解壓力也得快,所以每次只要碰上不順心的事情,我就會立刻找一件「好事」來做。

這要從某次契機說起。某天,我正被一位客戶刁難著,當下又急又氣,拿著手機喃喃自語,怎麼都做不出決定。這時,我見路邊一個看來已流浪許久的大嬸,牙齒流著血,到處跟人要紙巾,但是都沒有人理會她;我於是放下手機,衝到附近的超商,買了一包紙巾與藥水交給她。看著婦人頻頻道謝的臉孔,我的心情平復了下來,打電話向客戶耐心解釋,果真贏得客戶的理解,事情圓滿解決。

事實上,做好事真的不難,有時候走在路上,看到街友,跟他買本流浪者專刊《大誌》,或是買個口香糖,都是舉手之勞的事情。而這也是我排除壓力的最好方法,每當遇上瓶頸,我就會去幫別人的忙,愈大的瓶頸就做愈大的好事。譬如可能我的經濟壓力已經爆表,再不賺到業績就有可能斷炊時,我就會去當義工,去尋求比我更需要幫助的人。至今,我所賺取的所有稿費,也結合了這個「興趣」,讓開心延續下去。

神奇的是,不管是怎樣的瓶頸,都會在做完好事後迎刃而解。我想,這就是善的力量吧!因為相信自己做了好事,心情也因此美麗清明了起來;回頭做事時,原本鑽牛角尖的想法自然就消失了,腦海中的混沌也如撥雲見日般明朗起來,再大的困難都不會再害怕、逃避了。

或許是冥冥之中天注定,也或許是因為善行而有了好心情,不管如何,這都是我排憂解難的最好良方。

線上版: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4908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意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