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福報見報>親親寶貝-天倫時光2018.1.10

天倫時光%2F蝶舞

文/蝶舞

一日晌午,我趁著午休在咖啡廳偷閒,一個人享受著悠閒的環境。因為是平常日,店裡的客人寥寥無幾,於是我可以很清楚地聽到身旁一對父子的對話。

父親替兒子擤著鼻涕,還細心地餵他吃了藥。小孩的臉紅撲撲的,感覺燒還沒退,但臉上掛著一抹甜蜜的笑,看來是眼前的蛋糕吸引了他的目光。

他小聲地撒嬌:「爸爸,我要常感冒,這樣不用上學還有蛋糕吃。」

聽著這樣的童言童語,他的父親不怒反笑:「你不用生病也可以不用上學啊!你要怎麼做,爸爸都答應你。」

小孩眼眸一閃,難以置信地笑著。

父親繼續說:「不過為了公平起見,你不上學,爸爸也不想上班。沒有錢錢吃飯,我們就一起要飯好嗎?」

小孩嘖了聲,倒在父親的懷裡,感覺自己被忽悠了。

父親指著外面的一塊空地,對孩子說:「你看,那是什麼?」

小孩撇了一眼道:「泥土。」

「美嗎?」爸爸繼續問。

「光禿禿,醜死了!」咬著蛋糕,小孩完全沒有興致多看兩眼。

隨後,父親又指向了另一旁的花叢說:「那這個呢?這裡有漂亮的花,還有蝴蝶,等等吃完我們一起去看看好嗎?」

說到蝴蝶,小孩興奮地抬頭,果真看到了幾隻在花叢穿梭。他開心極了,放下甜點說:「爸爸、爸爸!我們現在就去!」看來蝴蝶更吸引他的注意。

父親笑著抱住他說:「你現在就是那個光禿禿的泥土,雖然不起眼,但卻有無限的可能;只是你必須要種下種子,才會長出美麗的花草吸引漂亮的蝴蝶。你要一直當醜醜的泥土,還是要變成美麗的花園呢?」

小孩二話不說舉手高喊:「花園!」

父親淺笑著,摸摸他的頭:「那我們要多學點東西,多種點種子在身體裡好嗎?現在,吃完你的蛋糕,我們一起去看蝴蝶吧!」

父子倆結束了對話,小孩興高采烈地吃著。而在十分鐘後,我隔著窗體會到他們的天倫之樂,讓我這個午茶,更添小確幸。

電子報: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4976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意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