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林溪季刊見刊>漫步在幸福2018.1月第26期

文/蝶舞

漫步在幸福%2F蝶舞

台灣的溫度一直都維持在高溫狀態,就連十月都感覺不到涼意。

在擁擠繁忙的都市裡,總是感覺自己悶熱的喘不過氣來。

於是,我決定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拋棄遊覽車的快速簡單步調,我選擇的自行開車,來一趟知性深層的放鬆旅程。

一到達杉林溪的園區內,那一剎那,彷彿猶如新生,空氣裡透著清晰,鳥鳴聲如耳旁響起,微微的霧氣,如同一層神秘的白紗拂動,滌塵消憂的,令我在入口便已神遊在此絕美之境。

我是一個平日極少運動的懶惰蟲,要是上班多走兩步路都會嫌煩心,但這回,彷彿受到大自然的邀約,它透過蟲鳴鳥叫,透過涓涓流水,乃至於策馬奔騰的瀑布,這些天籟之音,吸引著我前進。

欣賞著這的鬼斧神工,我的疲憊與倦怠早已拋豬腦後,漫步在穿林棧道上的愜意,儘管斗大的汗水滾滾而下,每一個毛孔都感覺在吸取著森林的芬多精。

大自然以石井磯為壺,以青龍瀑布為茶,以宗竹林為筷,以藥花園為菓,邀請著我參與著那最美好的午茶時光。

以前,只能在教課書裡看到的花草、鳥類,如今卻活生生的映入眼簾,大自然不虧是最好的教師,無時無刻,都用著最親切的方式教育著我們。

藥花園的葉牡丹,吊橋旁的楓紅,落的是一片詩情畫意,讓我想起了「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它的落下,是否在為下一季花期做準備呢?

蜻蜓停在溪中石子上休憩,畫眉在枝頭上歌唱,用心聆聽,就如同一曲交響樂般的撼動我的心房。蝴蝶在千古紅檜上飛舞,那時下著小雨,綿綿細雨沒有帶來令人煩悶的濕漉感,反而使得空氣更佳清爽。不一會兒,雨一停,恬靜怡然的湖面,反射出了七色彩虹的光芒。所謂桃花源,也不及此景吧!

終於,盤桓一陣後,我靠著樹頭休憩,放下背包準備喝水時,我發現了松鼠悄悄到訪,牠自我散亂而未關緊的開口裡偷走了一個小果子。恰好,我的背包上是一個松鼠在吃核桃的圖案,不知道牠是不是有樣學樣呢?看到此強烈對比,我不禁揚起了嘴角。

這裡沒有隨處可見的垃圾,也沒有人為的破壞,唯有保護好自然,自然才會回報我們更美好的景色吧!

沿著蜿蜒山路走回,心中的感動與共鳴已經無法言喻。我不捨的開啟車門,若不是還有工作的限制,我真想久居於此,好好享受一翻。

杉林溪四季都美,遊覽過後另人誌之不忘,賦別之後,請待我再訪之時。

電子報(第26期): http://www.goto307.com.tw/news/ins.php?index_id=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意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