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咪醬非常不熱愛喪屍類型電影,除了不喜歡噁心感外,就是既有印象的恐怖陰影。

不過某次在影評上有人推薦這部時,就想嚐鮮一下!

電影簡介:
殭屍哪有這麼帥》(英語:Warm Bodies)是2013年美國恐怖喜劇愛情片。根據Isaac Marion出版的同名小說(小說譯為體溫)改編,故事講述了一個叫做「R」的殭屍和一個由他殺死的人類的女友之間的浪漫關係,這段關係引發了連鎖反應,不僅改變了他和他的殭屍夥伴,也改變了整個殭屍世界。

以喪屍題材來說,這是比較新穎的少女系作品,除了屍速列車外,幾乎喪屍都是在講人類滅亡後的英雄故事。

本作還有個神奇的點,就是他的世界觀有一點點進擊的巨人的影子(◐∇◐*)

一樣也是築了高牆,阻擋殭屍(巨人?)然後殭屍也會無聊去衝破防線吃人,而女主角一開始也擔任了偵察兵去找藥材,一開始她出現沒多久,我的腦海一直都是進擊的巨人主題曲。

比較特別的設定是殭屍吃了人的腦,就可以擁有這個人的記憶,讓我想起大約二十年前也有一個星際片(突然忘記片名),也是這樣的設計,專門吃人腦,然後瞬間就擁有那個人的記憶,所以很容易就侵略完人類。

但本作是個愛情喜劇,驚悚部分也都是適可而止,不是為了要成為殭屍王的男主角,自然是吃了女主的男友,然後擁有了對女主的愛慕。

在鋪陳上,我覺得一開始男主角的殭屍視野是不錯的,至少很少有電影是這樣的呈現方式,感覺都是從英雄視野去看劇情,感覺男主就是遊戲一開始會出現在村外的史萊姆,沒什麼能力,只等著新手出來滅了他而已的野怪。

比起許多爽片來說,男主一開始的人設是比較容易被接受的。

但是以愛情戲來說,我覺得感情的敘述太過簡陋,女主得知男友是被男主被吃掉也沒有太過傷感,而且非常容易融入殭屍的世界?是一個謎一樣的女子啊!

整題來說,我覺得男主的戲份優越女主太多,當然,他是主角嘛!

這幾年太多爽片(巨作)邏輯性太差,讓我對喜劇的期待已經降低到一種極限,不過本片算是有驚艷到,尤其是正版的中文字幕,配的有夠好笑!個人覺得那個字幕翻譯員應該跟命運好好玩的是同一位,幽默風趣還很道地,男主常常烙台語,譬如「夭壽喔!」、「矛洗啊!」

如果真心只是想看有趣的新梗喜劇,我真的非常推薦去看本作,但如果是想看可歌可泣的愛情,這裡就沒有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意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