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讀者們的一封信:

  (有點長,請耐心服用)
  
  伏妖師出版至今,發生了許多的問題,綜合一些外力與內部的失誤,讓讀者們實在有些失望,蝶舞在這裡先跟各位致上最深的歉意。
  封膜事件、買不到書、延後出版等等問題都是無法控制的意外,並非編輯的錯誤,所以還請讀者們不要再到出版社的官網上指責編輯了,他們也是無辜的。
  另外就是,有不少讀者們說,伏妖師的定價實在太高,所以經濟無法許可,只好努力存錢,甚至是好幾天不吃飯,因此病了身子。
  蝶舞認為,喜愛伏妖師這個作品,真的讓蝶舞很高興也很感動,但是因此而使身體變得不健康,蝶舞真的會有罪惡感!
  所以,反覆思量之後,蝶舞決定,將伏妖師的(初稿)完整的公佈在部落格以及鮮網之上,完完全全不收費的方式,讓喜愛這個作品的讀者們能夠一同擁有,一同進入伏妖師的感動世界。
  當然,已經買書的讀者們,也不要因此覺得不公平,因為你手上拿到的書,是(完整出版版本),其中的完整度是蝶舞三校之後,再給編輯們三校過的作品,另外還有無法言喻的插圖與實體感動。
  做這個舉動,只是想讓更多人能夠分享到蝶舞創作的喜悅,就算沒有賺錢,對蝶舞來說,只要日子還能過得去,咬牙忍一忍也就沒關係,比起大把大把的鈔票,蝶舞更喜歡讀者們的支持與加油。
  
  每當蝶舞聽到有人說(好看!)就算只是簡單二字,就算蝶舞的名氣沒有其他作者們大,也沒有一拖拉庫的後援者,但就算只有幾十個,你們也都是蝶舞最寶貴的珍藏品啊!
  謝謝你們一路對伏妖師、蝶舞的支持與愛護,伏妖師三的後記蝶舞已經打完並交出去了,但我想應該還要等一段時間才會上市,也逢開學,很多要顧學業的讀者們,也得延後閱讀,所以蝶舞決定把這個後記公開在這裡,很多人看了會覺得很像(訣別書),哈哈!沒那麼誇張,蝶舞不會消失不見啦!
  
  第三集筆後雜記
  初次見面或再次見面,感謝你閱讀完我的作品。
  伏妖師03在撰寫時,蝶舞的爺爺去世了。
  在奔喪的同時,蝶舞更改了伏妖師03的局部劇情,尤其是針對神城聖、藤野武、狩已名賴的這三人部分。
  這三人在伏妖師系列會從頭出現到尾(當然阿銀跟靜子、小涼也是啦!),經歷的生離死別都是至親,每一次的分離,都是人生觀轉變的開端,無論是變好了,還是變壞了,都大大影響了人物內心的感情分歧。
  或許就跟蝶舞一樣,改變了對伏妖師的看法,也改變了對人生的執著。
期許這個改變,是能讓各位讀者更加喜愛這個作品。
  原本在去年的這個時候,蝶舞自許了一個約定,就是一年之內,專職寫小說,用之前打拼存下的錢還有薄弱的稿酬過活,為了證明自己,這一年我不接受任何其他工作,專心於創作小說之上。
  但一年一眨眼就過去了,我還沒來的急出版第十五本小說,信心就銳減到幾乎無影無蹤,伏02的時候,蝶舞因心臟問題多次進醫院,每天都有『心跳一百』的感動,也因寫稿壓力,在伏03的時候多次咳出血絲過,當時曾有編輯在半夜陪伴著我,聽著我的哭訴,在寫作的孤寂路上,蝶舞孤注一擲,無論是健康還是經濟,當時陪伴著我的,只有冰冷的電腦跟好心的善清編輯。
  總覺得心力交瘁,讓自己幾度想要封筆。
  蝶舞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為了尋找書友會的地點,來到台中Michaelis 執事喫茶,私心是想要放鬆一個午晌,因為那時蝶舞剛從醫院出來,當時竟然還碰上趕稿期,如伏二後記所講的,那時蝶舞睡眠不好,且帶病在身,哈哈!當時沒告訴服務的家主,只是帶著昏昏欲睡得一張恐怖臉孔呆在筆電前,現在想起真是可怕呢!當天,我參與店裡的義賣,並捐了一些錢到店裡的慈善箱裡,額度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正確金額我也忘記了,但是在這裡蝶舞想對家主說明一下,這是我伏妖師01剩餘的所有稿酬,離開專職之前,做的第一件讓自己開心得事情,就是把寫稿的那半個月剩餘的稿酬全數捐出,雖然不是多麼偉大得一件事,但是能用微薄的稿酬來做善事,真的讓人很開心。
  七月二十一日,蝶舞跟咪兔在台中Michaelis 執事喫茶舉辦了一場慈善書友會,當時與讀者們見

面時,看見了讀者帶給蝶舞的一道光芒,他們認真搶答著的臉孔,深深刻在蝶舞腦海中,讓我清楚了解到,原來我的作品是有人期待的。
所以在這裡,蝶舞要謝謝你們,謝謝來書友會的讀者們,謝謝用明信片寄爆蝶舞信箱的讀者們,謝謝幫蝶舞畫圖、寫信加油打氣的讀者們,還有謝謝為我的病情而去查看病因且介紹好醫生給我的讀者們。
  或許有人覺得我在後記寫這些很矯情(我是鍵人,不是賤人啊!),但我是真心誠意的感謝你們,因為有你,給了蝶舞勇氣,相信這三百六十五天裡,並不是白白努力,就算我依舊還是敗給了現實生活的壓力,下個月即將離開專職作家成為兼職,但我向你們保證,伏妖師一定會是我至今最得意的作品,因為這確實是用蝶舞的『心血』來完成的。
-----------------(以上結束)

  有讀者說,伏妖師好複雜看不懂,有讀者說因為埋梗很多,所以很精彩!
  不管是哪一種聲音,蝶舞都很感激,至少,你願意翻開這個作品,來品嘗蝶舞用心完成的作品。
  雖然,我要離開專職了,但是未來仍會努力的在創作路上行走著,假使,你還願意繼續支持這樣的一個名氣很淺的作者,歡迎繼續與我分享你的讀後感與總總建議(不管是好的,或是壞的)。

以下開放三個地方(免費閱讀)伏妖師系列初稿
 1蝶舞的華麗之天無名:  
 http://www.wretch.cc/blog/imsorry78&category_id=13633525
 2蝶舞的華麗之天鮮網(保證不放v):
 http://www.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70984
 3BI原創島STORY
 http://www.bravo-island.com/story.php

  再次,深深一鞠躬,謝謝各位的陪伴,蝶舞的12本書出版至今,一路有你,才能支撐我到現在。
                   蝶舞201308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意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