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剎那間,他的溫柔被瓦解,並且分解成碎片落到了地上。

  「是不是該停止你的妖言惑眾了?偽裝的忍者。」藤野武向來不愛說話,但是每次一到不得不開口時,總是語出驚人。

  開了槍,這一槍只是擦過狩已名賴的大衣,但是卻染了片紅色血網,傷口蔓延。

  「呵,我從未說過狩已家是忍者出生,那只不過是藤野家給狩已亂冠上的虛名,好模糊世人對狩已的記憶。」一個用力,他逼出了體內的血子彈,那專門伏妖的子彈,在他的身上發生了作用。

  「是不是妖都很囉說?連半妖都如此。」再次舉起槍,他又開了數槍,只是狩已名賴這回學乖了,快速的閃躲開攻擊,因為這已經方才的不是牛刀小試了,動了真格的藤野武,是絕對不容小覷的。

  「天地玄宗,萬氣本根。廣修億劫,證吾神通;三界內外,惟道獨尊體,金光。」扔出符紙,狩已名賴將自己的方才漸出的鮮血作為輔助,向藤野武實施了金網,想網住他的行動。

  「金光咒是嗎?只可惜,這個咒語我十歲就會了。」向符紙開了一槍,金光符瞬間落地,成了一片焦黑的碎紙,而金光咒則立馬停了下來。

  「可惡……」

  「雖然是半妖,但是外觀生長總是比人類慢,你應該是可以跟我爺爺稱兄道弟的傢伙了吧?但是沒想到你也老的那麼糊塗。」他的嘴是一把刀,平日不出鞘,一出鞘就一定要見血。

  「我可是正統純血緣的藤野弟子,不管是半妖還是全妖,你應該都知道是不可能憑自我之力打敗我的吧?何況,是用我們藤野家發明的招式。」所以除非以武力戰鬥,不然狩已家永遠都不可能獲勝,這是在出生前就注定的事實。

  「呵呵呵……我知道的唷!畢竟我都已經活到這個歲數了,總會看的比你這小毛孩多一點事情,但是藤野家有的,就是可笑的同情,當時沒有將狩已趕盡殺絕,才會留下我這麼一個活口,只要讓我活著,就一定會想到辦法報仇。」笑的猖狂,若用妖術,就只是降低自己的戰鬥力,但若用武術,絕不可能與藤野武平分秋色,所以,他在等,等一個機會。

  「所以,我不會對妳那麼殘忍。」說罷,他從重機上抽出長劍,那幾十公斤的重量在他手上輕易的揮舞起來,冷不防放出一股劍氣,直撲向狩已名賴。

  來的太突然,雖然他已然跳起,但劍氣範圍實在過大,眼看那沾滿藤野武鮮血得劍氣就要斬向自己,狩已名賴雙手成十擋在頭部,但還是擋不住來勢洶洶的攻擊。

  水野紫一個跳躍,她推開了狩已名賴,用最後一絲力氣,將自己成為肉盾,擋住了這可怕的襲擊。

  「小紫!」大吼了聲,水野銀接住了如斷了線的風箏直墜而下的水野紫,那成透明色的身軀,已經可以看見他自己的雙手。

  靜靜的,狩已名賴看著她,咬緊牙根,他瞪大雙眼。

  「為什麼?為什麼……?」痛哭失聲,水野銀已經說不出完整的話語。

  「藤野……藤野先生,求求你放過他吧!他已經是狩已家最後一個人了……求你看在幾千年共存的伏妖師面上,讓狩已家留個活口吧!」十年前的戰鬥,就連狩已老家存活下來的奴僕,也因首領的去世而集體切腹、上吊,無一生還,最單薄的血脈只剩下單傳。

  「小紫,妳再說什麼啊?他是把妳打到魂飛魄散的人啊!」擁抱又緊上一籌,就像是怕水野紫,如一盤散沙隨風飄逝。

  「銀,他是對的……」對一旁的狩已名賴,她伸出了手。

  「對不起,哥哥……我沒辦法讓時間回到十年前……」她的怨氣,除了水野銀之外,還有一半是來自於狩已家,所以秉持著要水野銀使用迴咒回到十年前的心情,她才成為幽魂回來。

  但若要她犧牲水野銀,這絕對做不到,所以完成不了自己給自己的任務,她愧疚。

  收起長劍,藤野武將劍綁回車上,看了一下狩已名賴,他靜靜的上了車。

  「快點回來,剛剛對我用迴咒的事情,我再慢慢跟你算。」他向來不是個大人不記小人過的人,雖然迴咒沒有讓他受到傷害,但是浪費他的時間跟車錢,就絕對是要好好算清楚的。

  打開引擎,他揚長而去。

  看著水野紫,狩已名賴將懷中的小太刀筆直扔下,佇立於地上,深深插入地底。

  「狩已紫,妳的墓在這。」緩緩,他雙手合十,靜靜的離去。

  水野紫露出了淡淡的微笑,在狩已家的千年傳統下,若未出師的伏妖師,將隨母姓,如今,正了名,她心中一願也算是了了。

  撫上水野銀的臉龐,雖然不是她當初回來的最好結局,但如今,也算是死而無憾了。

  「銀,化為空氣,我會在這世上永遠陪著你,所以你不可以消失,要好好活著,不然……就變成我找不到你了。」水野紫的膚色漸漸淡去,她的笑靨卻深深的刻在水野銀的腦子中,一點一點,用刀畫在他的心上。

  山裡傳出的是怒吼與哀慟,聲音震到了山腳下,連神城家中的秋野靜子,拿著茶杯的手都征了征。

  狩已名賴走著的雪地比平常的腳印更沉,他想點菸的手力道無法控制,而折斷,索性將菸盒直接扔到了一旁草叢。

  「藤野武,我不會放棄雪恥的,這莫大的狩已血恨又添上一筆……我要藤野家血債血償……」

 

                        <第一集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意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