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拿到樣書,光是序就有十五頁了啊!!一整個有感動到流淚的感覺呢!

不過後來看到後續沒有放上,於是我就PO在這裡囉!

還請已經閱讀完此書的客倌可以繼續看下去囉!!

沒看的要快點去買來看唷!

-  -  -

文判院空氣凝重的聚集在一起,因為首次將天官打入凡間的先例,就在文判院出現。而這人,正是李斯。

由於本身李斯個性孤僻,跟同僚們沒什麼交情,所以跟他來噓寒問暖的人,真是少之又少。

老文判拍了拍他的肩膀,雖然早已預料到有此結果,但是不免為文判院失了一個人才而有些感慨。

「這是你在文判院最後幾刻了,貶入凡間也不能帶走什麼,你就看看有無未完成的事情,趕緊做了吧!」說不出什麼安慰的言語,老文判轉過身子去,讓最後的時間交由他自己決定。

李斯看著自己桌上的那本生死簿,這些年來為了功名而拼命努力的本子,卻在白素貞一次攪和中,全部毀於一夕,這恨,他也許會帶下凡去吧!

他提起了筆,做了最後的遺願…。

半晌,他喚老文判。「自來到文判院,一直受您教導,李斯將銘記在心。」跪首,他磕了三個響頭。

「不不不!別這樣,大家都是同僚,互相照應是應當的。」老文判心中清楚著,他是個愛恨分明的人,所以這個感激是千真萬確,不容人懷疑的。

目送了李斯,老文判坐在原本屬於他的位子上,長長的嘆了口氣。

感慨之於,他的餘角發現了未乾的墨水在毛筆上閃爍著,而方才緊閉的生死簿卻是開著。

最後,他完成了這本生死簿,在最後的欄位上,填上輪迴的白素貞以及許黯麟,也為了他們的生死定了結局。

「這…這李斯怎麼就不肯放過他們呢…」老文判看著生死簿上斗大的字體,寫著是他無盡的痛恨跟無止的仇視。

無奈,生死簿上隻字不能修正,只能願此二人能逢凶化吉…。

白素貞,第一世轉世為<三國貂蟬>,美艷動人,但為亂世之中之犧牲者。第二世轉世為<唐朝祝英台>,名門之掌上明珠,為情所困,被世俗禮儀下犧牲。

許黯麟,第一世轉世為<三國呂布>,武功蓋世,亂世之中被人交替利用。第二世轉世為<唐朝梁山伯>,武功蓋世,為情所困,同為世俗禮儀下犧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意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