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蝶舞

最好的導師%2F蝶舞

 

利用週休二日到杉林溪遊玩,想藉由大自然的芬多精來淨化因工作疲累的身心。

 不巧,遇到了陰雨與濃霧,除了興致大打折扣外,氣溫還降到了八度。

 打著雨傘,勉強爬山了溪邊,卻見因雨水而混濁的溪水,已失了畫意之美,我有些失望的回到飯店休息,因為厚重的雲層,連星星都看不清,於是我便早早睡了去。

 但老天似乎看到了我的期望,第一道曙光透著窗子打到了我的臉龐,當我一睜開眼時,七色彩虹映上了我的眸子,彷彿在與我道早。

 因轉晴後的山區實在太過美好,我早膳都來不及用就又一次往溪邊走去,原本污濁的溪水,如今卻清澈見底,潺潺流水正伴隨著鳥語花香,引人入勝。

 我笑了,工作的煩悶瞬間如昨夜的雲霧般散去。

 大自然是我們最好的導師,或許昨日的大雨便是給我的啟示,天有不測風雲,人生難免下雨,但是溪水只要一夜的土石沉澱,又可以回歸清澈,雲霧散去,雨水停洩後,天空自然掛上新的風氣,更佳美麗。

 此時才理解到,在煩悶之時,更加要沉澱自己,在混濁的水裡看不清自己的本質,直到沉澱到透澈時,才能清楚明白。

電子報:

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6&nc_id=2055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意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