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門開啟,神城聖在女僕的協助下脫下了外套,結束了一天忙碌的生活。

  小涼從一旁房間衝出,彷彿已經預料到他的歸來,快速的竄入神城聖的懷抱中,摸摸牠可愛的額頭,神城聖吻了一下,抱起牠移動到自己已裝修好的新房間時,大廳內一個熟悉的臉孔看向了他,並且對他點頭示意。

  苦澀的揚起微笑,神城聖也回點了頭,沒有說話,獨徑離去。

  「聖!」尤佳出聲喊住了他,帶著複雜的表情,她有些手足無措。

  「嗯?怎麼了?」先是征了征,神城聖還是在轉頭之際表現出溫柔。

  「不……我只是想說,歡迎回家。」低頭,這是一句發出內心的關懷,但是語調卻是如此的消沉。

  「嗯,我回來了。」原本應該溫馨的話語卻冷漠登場,神城聖再次點頭示意,轉身,他繼續了移動的腳步。

  「聖,對不起。」淺淺的,尤佳道出了滿滿歉意。

  搖頭,神城聖又止了腳步,給了她一個勇氣的笑靨。

  「父親一生都沒有好好的愛過,他的下半輩子由妳來照顧,我就安心多了。」他始終那麼的溫柔,不管對誰都是一樣,就算是對眼前這個曾經狠狠傷害過他的人也不例外。

  「大正正在房裡換衣服,他說今晚想要帶全家一起去一家餐廳用晚餐,叫我告訴你一聲。」別過頭去,尤佳始終不敢直視他的雙眼。

  這回,神城聖轉回身子,行了四十五度的恭。

  「我明白了,母親大人,也請您換件衣服吧!」這句母親大人是第一次脫口而出,但是這也是他接納她成為父親女人的事實開始。

  瞳孔中有著迷茫,尤佳答不上話,癡癡的站在原地,腳像是冰封一般的無法移動,就這樣子目送了神城聖逐漸遠去的背影。

  最終,如斷了線的風箏落在沙發上,哽咽卻說不出話,閉上眼,她堅持絕對不讓淚水滾下。

  

  走廊的盡頭,一個修長的黑影站在神城聖的房門前,一腳抵著門口雙手還腰,看起來應該等候許久了。

  「藤野先生,我早上才請人從紐西蘭空運過來最新鮮的鮮奶,晚些會有人送去給您。」對於藤野武的出現他並沒有很疑惑,投以微笑,似乎全天下都知到了他的喜愛。

  「不勞費心,我應該再待也不久了。」

  「藤野先生要走了嗎?想必妖怪已經捉住了吧!」想起前幾日的破碎窗戶已及遺失的記憶,他猜了猜。

  「我來不是要跟你說妖怪。」

  「那是……?」

  「尤佳是你的女人吧?」一語道破,他向來不喜歡拐彎抹角。

  訝異在神城聖的臉上崛起又在瞬間消失,那個溫柔又表露出來,那是他武裝自己的武器。

  「不,她是我父親的婚約者,也就是我的母親大人。」說出殘酷的事實,他總是逼迫自己面對現實。

  只是這話一出,藤野武眼光閃起,瞪大了雙眼,也驅趕了方才的輕鬆。

  「糟!」跳起身,他快步奔跑了起來。

  豈料,他的左腳才剛踏上了樓梯第一個台階,劇烈的爆破聲響起,這回並不是引他們過去的聲響而已,觸手盤沿在屋內,伴隨著淒涼的慘叫聲,神城大正的頭顱被甩到地面,亮面的地板上沾滿了血跡,驚悚的表情還沉淪在血海之中。

  「啊!」看見這般情景,尤佳嚇的跌落在地,距離神城大正的頭大概只有一個箭步,她害怕的全身顫抖。

  掏出腰際上的槍支,藤野武對準了觸腳開了槍,斷裂的觸腳隨即長了出來,穿越了神城大正的屍體,將僅存的身體四分五裂,如下紅雨般的落了滿地的血塊。

  尤佳在緊張的往後挪動自己身子時,她的眼角察覺到被觸腳從二樓甩下的神城琉璃,一股力量支撐著她,站起身子跑去將她抱入懷中,逃離觸腳的威脅之下。

  「不!不要碰她!」扔出了一支匕首,秋野靜子阻止了尤佳的動作,也因此在她手臂上落了一道血痕。

  「秋野姊姊……」小巧的眼珠子打轉,她的淚水充滿了困惑。

  「琉乃,妳安息吧!不要再執迷了。」

  「姊姊在說什麼?流乃已經死了……我是琉璃啊!」張開手,神城琉璃淚流滿面的走向她。

  拿起血匕首,秋野靜子不肯放。

  「別過來了!琉璃已經死了,妳不要再這樣了,妳會不得超生的。」嘶吼著,她不願向那手無寸鐵的女孩動手。

  「琉乃?」聽著這個雖熟悉卻快要被人遺忘的名字時,神城聖難以置信的看著她。

  「哥哥,我是琉璃啊!你最疼琉璃了不是嗎?相信我!」雙手無助的在眼前揮啊揮,藤野武呼了口氣,拿起槍對著她,那聲響亮刺痛了所有人的耳膜。

  「我是琉璃……我是琉璃……我真的是琉璃……」吐了口鮮血,神城琉璃倒地,向神城聖伸出了手。

  「琉璃!」痛心這目睹的一切,神城聖想上前攙扶時,卻讓尤佳阻擋了去。

  「尤佳,妳做什麼!你們都瘋了嗎!?」嘶吼,神城聖大力的掙扎著,父親的屍首還在地上,現在卻聯合起來殺害他僅存的唯一親人?

  「神城!你冷靜一點,你看仔細了。」秋野靜子給了他一巴掌,就是要他在痛楚中找到理智。指著地上的匕首,那隻她沒泡過血的普通匕首,刺進神城琉璃的胸膛又穿透她的心臟,但是只有衣服破裂的痕跡卻沒有傷口,也沒有鮮血,彷彿完整無缺。

  「琉……」眼角滲著淚,混合著空氣中濃濃的血腥,神城聖呆滯。

  「琉璃生病了,爸爸……哥哥都只疼琉璃……我不要當琉乃……」搖搖晃晃,神城琉乃的腿因中了血彈而擴大傷口,一跛一跛的走來。

  觸手襲來,捲起秋野靜子高掛同樑,從大腿上的匕首攻擊,卻發現斬斷的觸腳又隨即長出新的來,甚至是以倍數增加,最終只是將她綑綁的更緊。

  「這是什麼啊!為什麼會長出來?還越來越多了……噁心死了!!」尖叫,秋野靜子痛恨自己被這麼詭異的怪東西給綁住,黏不啦嘰又有奇怪觸感……。

  「神火晴明,烈火招來!」熊熊火焰燒燙了觸手,熱感讓牠縮了起來,也快速的解放了秋野靜子,敏捷的跳開,秋野靜子撕下洋裝被弄髒的裙襬,她痛恨被弄髒的衣服。

  「牠只是幻像,主體是神城琉乃。」又開了一槍,這回打中了神城琉乃的左肩,滾滾鮮血流出,她哭紅著雙眼繼續前進。

  「琉璃生病時,爸爸跟哥哥都說過,如果琉璃不在了,那這個家就沒意義了,但是琉乃生病時,你們都不知道……所以,你們不愛琉乃,琉乃死了……都是你們的錯……」赤紅著眼,神城琉乃的怨念翻開了地板,磁磚畫破了眾人的衣物,藤野武也在此時設立了結界,阻擋她對神城聖跟尤佳的一切攻擊。

  又是一支匕首,畫破了神城琉乃的臉蛋,她的傷口仍在,只是移動的腳步卻沒有停下來。

  「爸爸說,永遠都會愛琉璃……永遠都會愛媽媽……但是卻要娶新的媽媽了……爸爸是騙子,爸爸該死。」喃喃,她的眼底除了血紅還有絕望。「琉璃殺死了我……也是我殺死了琉璃,所以我是琉璃……我才是琉璃。」

  「神水晴明,神火晴明,封印之子,妖魔重現!」藤野武扔出了封印符紙解放了狼妖,此刻的小涼也從結界中狂奔出來。

  「小涼!」從手上逃脫,神城聖叫了聲。

  露出原型,小涼與狼妖巨大化,充滿妖氣的站在面前,捍衛著結界。

  「是妖怪……像貓又像狗的妖怪……又出來了……」突如其然的出場,突然將崩潰的神城琉乃給嚇的跌坐在地,對於小涼與狼妖,她有著莫名的害怕。

  「啊!是當初的小女孩!」眼尖的狼妖叫到,彷彿拉起牠遙遠的回憶。

  「不要!不要!」尖叫,神城琉乃發動了觸手,卻讓狼妖給一腳踩住,狠狠的啃咬了下來。

  「好久沒開葷了,真不錯。」笑罷,牠沒想到做好事也可以吃到美食,高興的咬住那屬於神城琉乃的幻象,將其一一啃食乾淨。

  拔開秋野靜子大腿環上的匕首,藤野武往前靠近,冷不防的刺入她的心臟,大量鮮血湧了出來,噴灑在藤野武的臉龐。

  「我說過,只要妖再出現害人,我不會放過牠的。」淡淡的,他已經提出過了警告,只是一切始終變成遺憾,從腰際掏出那顆骷顱頭,放置神城琉乃的手中。「琉璃不是故意要推妳下懸崖的,那日起她到山中找尋妳的蹤跡,露宿街頭又遇上豪雨,才會病情加重死在山中。」

  「琉璃……」默然,神城琉乃的眼珠子變回了清澈的水藍色。

  瞇起眼,她看向了小涼。

  「所以像貓又像狗的妖怪,就是你們了?」

  小涼不語,與狼妖雙雙化成人型,用沉默給了她回應。

  呵,揚起輕蔑的笑容,神城琉乃摀著胸膛倒下,不是冰冷的地板,而是藤野武溫暖的手心。

  好溫暖,一如那天的陽光一般……



(待續)
-------
本來可愛的小琉璃變身了!!

李組長眉頭一皺,發現劇情並不單純
 是小蘿莉回心轉意?還是滅門血案?
下一篇將是神城家的最終回~一定要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醉意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